国资委“树组工干部形象”集中学习教育活动联络办公室召开座谈会对中央企业和机关直属单位深入开展集中学习教育活动提出具体要求

文章来源:国资委党建局  发布时间:2003-10-13

国资委“树组工干部形象”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联络办公室召开座谈会对中央企业和机关直属单位
深入开展集中学习教育活动提出具体要求

  9月4日,国资委“树组工干部形象”集中学习教育活动联络办公室召开座谈会,16户中央企业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和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一局、企业领导人员管理二局、人事局、党建工作局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通报了中央企业和机关直属单位近期开展“树组工干部形象”集中学习教育活动的情况,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国资委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汉滨同志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基础上,落实集中学习教育活动的各项要求。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这次活动,在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基础上,落实集中学习教育活动的各项要求,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穿于学习教育活动的全过程。要认真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通知》规定的学习内容,认真学习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文件,充分认识这次学习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只有在深入学习、深化认识的基础上,联系实际,查找问题,转变作风,建章立制,才能使学习教育活动取得实际效果。企业组织人事部门要协调配合,制定周密的实施方案,及时将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的情况向党政主要领导汇报,在党委(党组)的领导下,切实抓好本企业系统的学习教育活动。

  二是紧凑安排、集中精力,把集中学习教育活动抓好抓实。要根据中组部的要求和国资委党委的部署,统筹安排各项工作,制定周密的实施方案,紧凑安排、集中精力,切实抓好学习教育活动。前一阶段中央企业和机关直属单位根据国资委党委的通知精神,普遍进行了动员部署,制定了详细计划。下一步要抓好组织实施,落实计划,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按时完成“宣传动员、学习研讨、查摆问题、建章立制”四个环节的各项工作。同时要注意处理好集中学习教育活动与日常工作的关系,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三是联系实际,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要以整风和严以律己的精神开展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可以借鉴“三讲”教育的成功经验和做法,通过自查、互查、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工作对象、服务对象和相关部门的意见,发现、找准组织人事部门带共性的、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和与“公道正派”要求相抵触的行为、表现,深入剖析原因,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

  四是重在建章立制、转变作风。通过集中学习教育活动,要使组织人事干部牢记“对己清正、对人公正、对内严格、对外平等”的要求,达到“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目的。对学习讨论的成果要认真总结、提炼,将“公道正派”的要求落实到建立和完善相应的工作制度和行为规范上,切实形成使“公道正派”之风长盛不衰的监督约束机制。

  五是加强宣传和信息交流工作。要加强指导和督促检查,抓住重点,以点带面,充分发挥简报的宣传指导作用,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反映机关直属单位和企业开展集中学习教育活动的情况,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及时发现和解决一些带倾向性的问题,从而总体把握活动的进程,推动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要畅通联系渠道,明确联系人,及时向国资委“树组工干部形象”集中学习教育活动联络办公室报送高质量的信息和情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