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听取国资委关于中央企业监督检查情况的汇报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05-07-21

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听取国资委关于中央企业监督检查情况的汇报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7月2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了对中央企业监督检查情况的汇报。

  会议听取了国资委关于监事会2004年对中央企业监督检查情况及2005年工作安排的汇报。会议认为,2004年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在国有资产监管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维护国有资产安全,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央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和宏观调控的一系列政策措施,积极推进结构调整,大力开拓市场,努力降低成本,加强财务管理,经济效益显著提高,为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会议强调,监事会要认真履行《国有企业监事会暂行条例》赋予的职责,积极探索国有企业监督的有效形式,努力提高国有资产监督能力和水平,促进中央企业的改革发展和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中央企业要高度重视监事会检查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特别要解决好资产质量不高、管理方式粗放、内控机制不完善等问题,及时纠正违法违纪和违规行为,并对责任人员作出严肃处理。会议原则同意监事会2005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安排。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