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召开攀钢集团董事会试点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国资委企业改革局  发布时间:2006-11-15

国资委召开攀钢集团董事会试点工作会议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  邵  宁

颁发聘书

签订服务合约

会场

  2006年11月15日,国务院国资委在四川省攀枝花市召开攀钢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攀钢集团)董事会试点工作会议。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邵宁出席会议。邵宁代表国务院国资委向攀钢集团外部董事颁发聘书,攀钢集团与外部董事签订服务合约。攀钢集团董事会由六位外部董事和五位非外部董事组成,外部董事为:杨长恒、杜昌焘、葛铁铭、马金泉、郭建堂、陈方正;非外部董事为:攀钢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樊政炜,副董事长罗泽中,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余自甦,董事周家琮,职工董事刘新会。至此,攀钢集团董事会试点工作正式启动,攀钢集团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工作进入了新阶段。中央企业中进行董事会试点的企业已扩大到19户,外部董事人数增加到64人(次)。随后,邵宁代表国资委就攀钢集团董事会试点工作发表讲话。

  邵宁指出,攀钢集团自60年代成立以来,在党中央几代领导人的关怀下,依托资源优势,经过四十多年不懈努力,目前已成为我国西部最大的钢铁生产基地,我国最大的铁路用钢生产基地、钛原料生产基地、中国品种结构最齐全的无缝钢管生产基地以及世界第二大产钒企业,在我国钢铁工业中具有独特地位。尤其是近些年来,攀钢集团的整体实力和市场竞争力明显提高,具备了健康发展的条件。国资委此次选择攀钢集团作为董事会试点企业,目的就是为攀钢集团实施新的发展战略、进一步健康发展奠定体制基础。

  邵宁指出,此次试点,攀钢集团董事会共有六位外部董事,超过了董事会全部成员的半数。其中杨长恒同志是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的董事长,杜昌焘、葛铁铭、马金泉、郭建堂四位同志都是中央大型企业的原负责人,他们有着丰富的国企领导岗位工作经验;另外一位外部董事陈方正同志是同济大学金融系主任,在金融和财务管理方面具有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选派这六名同志到攀钢集团担任外部董事,主要是考虑攀钢集团主营业务的特点和未来发展需要,并形成各董事专业知识和经验的互补。五位非外部董事长期在攀钢集团工作,专业技术水平很高,经营管理经验丰富,业绩突出。邵宁强调,外部董事与非外部董事组合,使攀钢集团董事会具备很高的、综合性的素质,能够满足加快攀钢基团改革和发展对董事会的要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