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荣融作国企改革报告:国企改革正处攻坚阶段

    发布时间:2004-10-26

李荣融作国企改革报告:国企改革正处攻坚阶段

  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解放军总政治部、中共北京市委10月25日在北京联合举办形势报告会,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李荣融做了题为“加快建立健全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体制,积极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的报告。

  李荣融说,经过多年努力,国有企业的管理体制和经营机制发生了深刻变化,市场竞争力明显增强。近年来,国有企业改革又有新的进展,公司制改革取得显著进展,股份制改革步伐加快;现代企业制度建设逐步推进,经营机制明显转变;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得到改善,国有企业战略性改组取得积极进展;国有企业整体素质明显提高,效益大幅增加。目前,国有企业改革正处于攻坚破难阶段,必须把握重点难点,力争有所突破。

  李荣融说,国有企业改革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变革。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必须按照中央确定的方针政策,坚定不移地推进国有企业改革,规范改制工作,保证国有企业改革沿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向前推进。

  报告会由解放军总政治部副主任孙忠同主持,在京党、政、军机关司局级以上干部和中央企业负责人约800人参加。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