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荣融:国有企业集团母公司结构应在三个层次内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03-07-10

李荣融:国有企业集团母公司结构应在三个层次内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李荣融在7月10日召开的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上说,企业级次太多是目前中央企业普遍存在的一个问题。国有企业集团的母公司结构一般应控制在三个层次以内。

  李荣融说,去年全国196户中央企业所属三级以上企业就有11598户,其中中小企业占78%。级次过多,链条太长,导致管理效率下降,甚至导致资产归属模糊,管理失控。近年来国有企业资产流失、监守自盗等许多问题大都出在三级以下企业。这个问题必须尽快解决。

  李荣融说,早在2000年9月,经国务院同意下发的《国有大中型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和加强管理的基本规范》就提出,企业集团的母公司结构一般应在三个层次以内。

  他希望中央企业结合本企业实际,围绕做强主业下决心进行整合,尽快研究解决企业级次过多的问题。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也将在调研的基础上作出相应规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