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完成换届调整

文章来源:国资委监事会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7-01-11

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完成换届调整
新一届监事会工作顺利开展

  根据《国有企业监事会暂行条例》关于“监事会成员每届任期三年”的规定,报经国务院领导同志同意,2006年11月,国资委对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进行了全面换届调整。换届调整中,上一届监事会和新一届监事会积极配合,认真做好工作交接。截至2006年12月31日,新一届监事会已陆续进驻109家企业,占派出监事会企业的71%,其余企业将于近期进驻。

  为贯彻《关于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监事会工作的若干意见》,适应加强当期监督,突出检查重点的要求,各监事会进驻企业后,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与企业领导班子及企业相关部门进行座谈,听取企业有关工作汇报;列席企业董事会、总经理办公会、年度工作会及财务预决算会等会议;明确重点联系人,就如何实行当期监督与企业交换意见;实地考察了解企业生产流程,与企业主审会计师事务所沟通;讨论、确定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等。部分监事会对企业集团总部和子公司开展了实地检查。本次监事会全面换届调整,做到了紧张有序、平稳高效,为2007年监督检查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