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企业积极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

文章来源:国资委宣传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3-08-21

中央企业积极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

  为落实党的十六大提出的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的战略任务,连日来,各中央企业根据中央的统一部署和国资委党委的《通知》要求,纷纷召开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党员干部大会和理论研讨会等,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上的重要讲话,积极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各企业党委(党组)高度重视,行动迅速,坚持以领导干部带头学,带动干部职工普遍学,结合实际深入学。学习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在全党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和庆祝建党82周年之际,胡锦涛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意义十分重大。这一重要讲话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的重大意义和基本要求,对全党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作了进一步动员和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同时,大家认为,学习好、贯彻好“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关键是理论联系实际,制定切实有效的措施,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中央企业的改革与发展,不断壮大国有经济。

  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李定凡强调,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要密切联系集团公司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密切联系各部门、各单位的实际,自觉地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领企业的各项工作,把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衡量学习成效的重要标准,作为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的强大动力。党组提出,一要坚持“24字”发展方针不动摇,把发展作为核工业的第一要务,聚精会神抓“重点”,一心一意谋发展,在确保军工科研生产的前提下,搞好核电、核燃料、核应用技术产业化三大主业,继续探索有核工业特色的发展之路。二要从突出主业、提高效益的战略高度出发,根据国家对军工集团调整改革的要求,按照集团公司企业调整改革“十五”后三年的规划,深入细致、积极稳妥地推进结构调整和主辅分离的改制工作,确保实现“三年两步走”的奋斗目标,使核工业经济走上良性循环。三要认真做好稳定工作,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倍加珍惜核工业来之不易的改革发展环境,努力维护企业和社会稳定。四要大力推进党建工作,把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成为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集团公司还制定了《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计划进度表》。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邀请了中宣部副秘书长兼理论局局长陈俊宏、国资委政策法规局局长张德霖分别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纲要》和《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暂行条例》进行了专题辅导。党组书记、总经理夏国洪说,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定要联系企业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实际,学以致用,为企业改革发展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他要求每个领导干部要联系自己的实际,真正做一个公道正派的人。

  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党组制定了《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实施方案》,要求抓好集团公司党组和企事业单位党委中心组学习,开展“五个一”读书工程(即每周一次集中学习、坚持一个“学风”、撰写一篇体会文章、作一次学习中心发言或辅导报告、作一次述学总结);抓好总部和直属单位领导干部的学习;利用党校阵地和其他多种形式,抓好“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理论培训;开展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理论研讨活动;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实践活动和主题教育活动;抓好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学习,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要通过全面系统地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刻领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基本精神,为完成集团公司提出的“以‘四新’促‘五新’,再干三年,实现翻番”的奋斗目标,为建设主业突出、核心能力强、有竞争力的大集团做出新的贡献。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党组要求,把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迅速贯彻到公司的各项工作中去,特别是要在进行破产重组中,用好中央的政策,关心破产企业职工的根本利益,切实把职工安置好,以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的实际行动,开创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保军和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的新局面。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党组要求,全系统要按照中央的部署、国资委党委和集团公司党组的要求,把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近日,直属党委举办了一期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宣传骨干培训班。各专业公司和在京直属单位的宣传部长参加了培训。大家一致认为,宣传干部要做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表率,不断提高宣传队伍的政治理论素养,增强宣传工作的主动性。要结合各单位的实际,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交流和研讨活动,充分发挥内部刊物、局域网等媒体的作用,营造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浓厚氛围。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党组中心组召开学习讨论会,认真学习中央《通知》和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结合企业实际,提出5条重要措施:一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围绕建设世界级电信企业的战略目标,与时俱进地完善九项重点战略举措;二要深化改革,强化管理,加快公司化改制步伐,进一步完善五项机制创新和五项集中管理,建立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加快推进企业信息化和流程重组步伐,深入做好主辅分离工作,全面推进综合改革;三要把学习与解决企业面临的突出矛盾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大话务量经营力度,加快四个营销渠道建设,确保存量、激活增量;四要加大技术业务创新力度,积极培育宽带、互联网、增值业务等新的业务增长点,拉动收入增长;五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做好人才发展规划,建立企业核心员工队伍,为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党组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员工,要在思想认识上达到新高度,在学深学透上取得新进展,在工作实践中实现新突破,在推动企业发展上取得新成效。要在理论联系实际中做到有机结合,坚持发展兴企不动摇;坚持改革创新不动摇;坚持提高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的综合素质不动摇。一是要紧紧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用发展的眼光、发展的思想、发展的办法解决企业前进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二是要与时俱进,勇于开拓创新,站在市场的第一线,认真研究落实“服务与业务领先”战略重点的各项措施。三是要坚持以改革为动力,不断提高企业运营管理水平。四是要坚持“两个务必”,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

  中国化工进出口总公司党组中心组连日来组织了3次集体学习活动,交流学习贯彻“三个代表” 重要思想和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的体会。党组成员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认真查找影响企业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明确企业改革发展的思路。党组书记、总裁刘德树强调,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关键是领会精神实质,抓住核心问题,紧密联系企业的改革发展,讲究实际效果。中化公司领导班子的第一要务就是保持中化公司的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这是中化公司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具体体现。实现中化公司的发展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加快企业战略实施的力度,增强战略实施的能力;二是确定本单位长远发展目标和自己的经营思路;三是要与时俱进,坚持不断创新;四是要求真务实,好上加好,争做世界一流公司。

  中国粮油食品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党组认为,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关键是要大力发扬马克思主义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坚持在实践中学习、理解、研究和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根本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之中。要根据十六大提出的任务,按照国资委党委的要求,从新世纪新阶段中粮公司改革发展的基本任务出发,把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同研究制定中粮公司近期发展规划和远期发展目标结合起来,与完成本单位一年计划和三年规划的具体任务结合起来,紧紧抓住国家全面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在体制、机制、科技、信息和经营管理的创新上多下工夫,促进企业的健康发展。

  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组要求,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要紧密联系企业实际,找准推动集团各项工作和解决深层次问题的切入点。在学习中注重联系实际,着重解决以下几个问题: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加快改革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进一步增强实施集团发展战略、加快企业发展的信心,增强克服困难的勇气和决心;三要进一步保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良好精神状态;四要针对企业改革发展中的热点和难点,切实解决影响企业稳定的问题;五要进一步加强集团党组织建设;六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大力改进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杨晓堂在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上强调,贯彻落实好中央和国资委党委的有关通知精神,重在联系本企业的实际,研究解决影响本企业、本部门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要在以下五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认识和了解中央提出这项战略决策的时代背景;二是要认识和理解“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厚的实践基础;三是要把握“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基本精神;四是要深刻理解“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理论精髓;五是要端正学风,避免浮躁和不切实际的空谈。他要求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各部门要按照国资委要求,对公司系统的学习作出计划安排,迅速兴起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新高潮。

  国家电网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赵希正在公司党组学习会上要求,全系统各级党组织深刻认识在全党兴起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对我国电力工业发展的重要指导意义。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重在理论联系实际、着力解决实际问题,不断增强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党组要求,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揽电网公司的各项工作,切实解决公司发展中的重要问题,推进“西电东送、南北互供,全国联网”,实现更大范围的电力资源优化配置;把握好当前难得的发展机遇,集中精力加快电网规划和建设,尽快建成坚强的互联电网,强化国家电网公司生存和发展的物质基础,为提高公司的经济效益创造条件;积极稳妥地推进电力改革,加快建立规范的现代企业制度的步伐,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努力推进电力市场建设,把市场经济普遍规律与电网发展特殊规律紧密结合,建立符合我国国情的、公平竞争、开放有序的电力市场体系;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加强企业经营管理,提高经济效益,改善财务状况,强化公司的控制力,不断壮大公司实力;提高优质服务水平,提高竞争能力;加强公司系统党的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党组召开为期2天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团党组书记、总经理吕新奎作了动员和总结报告。与会同志结合企业实际进行了热烈讨论,一致认为,集团公司提出的“三大方略”、“双层经营体制”,是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具体体现,是集团重大的理论创新和管理创新,符合集团公司的发展现状。吕新奎同志强调,要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着力解决集团公司发展中突出矛盾和问题,积极推动双层经营体制的实施,提高经营管理水平,为创建规范的跨国公司奠定基础。

  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认真学习胡锦涛同志的“七一”重要讲话和《人民日报》社论,研究华能集团的改革与发展战略。党组书记、总经理李小鹏强调,要按照党中央的部署,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在实际工作中,与时俱进,创新发展,把华能集团做强、做大,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党组决定,一是成立华能集团公司学习“三个代表”领导小组,由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组成,指导全系统的学习;二是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要做到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进一步推进华能的改革与发展,真正担负起国有企业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高我国综合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物质基础的历史使命;三是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干部、职工的思想,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在企业改革与发展的实践中,探索推动华能实现新发展的思路,努力把华能集团办成“实力雄厚、管理一流、服务国家、走向世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集团。

  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贺恭在中心组学习会上强调,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领电力体制改革,统领华电集团的战略和发展,促进电力改革,实现“集团化、现代化、多元化、国际化”的战略目标,进一步促进企业创新与发展,把企业做强、做大。

  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日前发出通知,根据中组部和香港工委的部署,结合企业实际,决定从今年7月至2004年7月,分三个阶段,在基层党支部和全体党员中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通知》要求,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要切实把握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党员这个核心,紧紧围绕企业的发展来进行,把搞好企业改革、推行科学管理、提高经济效益,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促进企业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协调发展,作为检验“创先争优”活动的根本标准。通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学习、领会和贯彻十六大精神有新的收获,加强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有新的举措,搞好企业文化建设有新的局面,完成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任务有新的起色。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主要从五个方面来进行:一是掀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新高潮;二是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的自身建设;三是切实加强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四是发挥组织优势和政治优势,带领党员和广大员工全面完成中央赋予中资企业的两大任务;五是大力发展企业文化,加强精神文明建设。

  中国节能投资公司召开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座谈会,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新成在专题发言中指出,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要切实树立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在政治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牢把握马克思主义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弘扬不懈创新的时代精神;始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风,解决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切实增强机遇意识和发展意识,抢抓机遇,谋求发展;全面加强企业党的建设,更好地发挥企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党委书记、副总经理陈津恩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和国资委的要求,围绕今年的工作目标和任务,联系公司改革的实际,解决企业存在的突出问题,更好地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快推进实现五年内把节能公司建成全国最大节能环保产业集团的奋斗目标。

  中国新时代控股(集团)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中心学习内容,深入研讨,学在前面,用在前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余海龙在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2周年全体党员职工大会上强调,一是要坚持与时俱进。集团公司今年把基本完成母子公司管理体系建设、大力加强基础性建设、加强制度建设列为公司内部管理的三大任务,也正是基于与时俱进的精神和二次创业的需要。二是要坚持发展的观点。要牢牢抓住发展这个核心,把握机遇,扬长避短,充分挖掘我们的经营资源,把一切有形和无形资源用好、用足,力争少投入、多回报,使公司尽快做强、做大。党委书记、副总经理付万成要求,一要抓好学习,深刻领会和把握“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基本精神和丰富内涵;二要联系实际,务求实效;三是党委工作部要加强检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学习。

  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裁欧阳忠谋在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上指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中国普天改革与发展的思想指导和行动指南。近三年来,普天取得了很好的发展,优势得到了充分的体现。目前,普天处于生存、改革与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加快发展,必须扬长避短,努力进入中央30-50家大企业集团行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推动普天的改革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理论武器,更为中国普天的发展指明了前进的道路和改革发展的方向。

  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党委在学习中,认真分析东航面临的形势,深入研究振兴东航的目标和办法,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抓紧集团内部机制改革调整,推进主辅业资源整合。通过推动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新高潮,鼓舞干部职工克服困难,抓紧时机,抢先一步抓恢复,全力以赴促发展。近期,集团党组将与上海市委党校共同举办一期“东航领导干部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班”,并将召开“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经验交流会”。

  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要求把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所属企业要切实加强对学习的组织领导。近期,公司党委组织了“实践‘三个代表’先进人物报告团”,深入工程现场,深入基层班组,开展宣讲活动,努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7、8月份,总公司将组织各单位宣传部门和处级单位党委负责人集中培训,并在青藏线政治工作会议上对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再动员。

  中国钢铁工贸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白葆华同志结合钢铁工业发展和集团公司的实际,总结了集团公司近年来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加快发展步伐的基础和有利条件,提出了集团公司健康发展的目标和任务。

  中国南方机车车辆集团公司党委先后召开4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委书记王泰文在学习会上强调:一要明确学习内容,增强学习的系统性。党委中心组要学在前、做在前、落实在前。要切实组织好各个层次的集中学习、培训和宣讲,力争在思想认识和理论素质上有新的明显提高。二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真正解决改革发展中的实际问题。三要加强领导,把学习贯彻活动不断引向深入。要注意总结交流和推广学习成果,努力营造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浓厚氛围。

  中商企业集团公司先后举办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等3次活动,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中央讲话,深入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委书记、总裁范文明同志要求各级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要在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中做好表率,务必在认识上达到新高度,实践上要有新成效,改革改制上要有新进展。集团制定的“收缩、整和、再造、发展”方针,就是要实现贡献国家、回报社会、富裕职工的目标,是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具体体现。近期,中商集团和各直属企业将组织一次学习交流会和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

  中国旅游商贸服务总公司党委结合公司实际,迅速采取措施,周密部署,狠抓落实,在公司兴起了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推进企业的改革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他们的主要做法:一是发挥党委中心组示范作用,带头学习好、领会好、掌握好、贯彻好“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二是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组织专人进行督促检查,狠抓基层党组织的学习贯彻落实;三是组织全体党员参观革命圣地西柏坡,增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教育效果;四是利用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良好氛围,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

  中国恒天集团公司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座谈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学习讨论中,大家深深地感到,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关键是紧密联系集团公司实际,推动各项工作,解决实际问题。党委书记、总经理王天凯同志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积极推进集团公司体制改革,精简机构,精干队伍;切实稳妥地搞好集团公司所属企业的主辅分离工作;进一步做好集团公司内部证券业务和进出口贸易的整合。通过各项改革措施,使集团公司健康稳步地发展,最终把恒天集团做实、做大、做强。7月24日,集团公司举办总部全体员工及各子公司中层以上干部大会,邀请《求是》杂志社评论部主任马郑刚博士作了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的辅导报告。

  中色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在《关于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安排》中要求,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要结合企业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把运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实践,解决影响改革的重大问题,推动企业的各项工作作为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一手抓学习,一手抓生产,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促进生产的动力,坚持以经济效益为中心,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加快企业内部结构的战略性调整,实现集团公司今年的工作目标和任务。

  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党委提出,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要在理论联系实际,推进“二次创业”上有新进展。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广大干部职工的头脑,以适应市场、转换观念为先导,以确保安全稳定为前提,以培育企业核心竞争力为重点,着力查找影响企业发展的突出问题,与“市”俱进,研究对策,转换机制,强化管理,积极应对市场主体多元化、运输主业同业竞争白热化等多方面的挑战,抢抓机遇,加快发展,推进“二次创业”和企业文化建设,全面提高集团的综合实力和员工的整体素质,促进企业的改革发展迈上一个新台阶。

  三九企业集团日前召开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党委书记、总裁赵新先强调,三九集团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做好表率,带头学习,带头运用,努力推动全集团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新高潮。要保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状态,牢固树立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把发展三九作为第一要务,进一步强化药业,大力优化实业。要抓紧做好清产核资和规范改制工作,加快海外上市、跨国发展的步伐。要以广大职工利益为根本,全面落实“共建小康”的战略任务,着力推动集团的各项工作,早日把三九集团建设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中医药跨国集团。

  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召开了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动员大会。华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党委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82周年暨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座谈会。

  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中国五金矿产进出口总公司、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东风汽车公司、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空集团公司、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中国机械装备(集团)公司、中国中旅(集团)公司、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中国化工建设总公司、中国纺织物资(集团)总公司、中国种子集团公司、中国非金属矿工业(集团)总公司、中国寰球工程公司、中国邮电器材集团公司、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中国黄金集团公司、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南光(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土木工程集团公司、中国港湾建设(集团)总公司、中国外轮理货总公司、中国出国人员服务总公司、中国水利投资公司、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中国农垦(集团)总公司、中国牧工商(集团)总公司、中国化学工程总公司、中国有色矿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冶金地质勘查工程总局、长江口航道建设有限公司等公司党委(党组)和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中国海诚国际工程投资总院临时党委以及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党委也分别召开会议或下发《关于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的通知》,作出了具体安排。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