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瑞祥在中央企业职工技能大赛中国一汽赛区决赛开幕式上的讲话

文章来源:国资委宣传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4-09-09

在中央企业职工技能大赛
中国一汽赛区决赛开幕式上的讲话

国资委副主任、大赛组委会副主任 王瑞祥

同志们,朋友们:

  为了贯彻落实全国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中央企业职工素质工程深入实施,加快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由国务院国资委、劳动保障部联合主办的中央企业职工技能大赛中国一汽赛区工具钳工、制图员(CAD)决赛今天隆重开幕。在此,我代表国资委、国资委党委,代表大赛组委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加中央企业职工技能大赛决赛的各位选手、领队、教练员、裁判员表示亲切问候!向给予大赛高度重视、支持和帮助的劳动保障部、全国总工会等中央国家机关领导和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

  此次中央企业职工技能大赛,是在全党全国人民深入学习 、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新形势下举办的,是中央企业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支掌握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和过硬的劳动技能的新型职工队伍,推动中央企业技能人才队伍的整体建设的重要举措,对带动中央企业各类技能人员梯次发展,做强做大做优中央企业,推进中央企业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的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央企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有很强的影响力、带动力和控制力,在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我们建设一流的企业,就必须要拥有一流的人才队伍。中央企业要赢得主动并发展壮大,就必须坚定不移地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支高素质人才队伍。举办中央企业职工技能大赛,就是要努力培养一支爱岗敬业、技艺精湛、具有专门技能,善于解决技术难题的高技能人才队伍,为广大技能人才队伍营造一个开拓视野、展示才能、提高技艺的平台。

  这次大赛是中央企业全系统第一次具有权威性、专业性的大赛,规模层次高,参赛人员多,工作面广,政策性强,受到了中央企业各级领导和社会各届的广泛关注。中国一汽集团公司在承办此次大赛赛务工作中,克服重重困难,充分发扬创新精神,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在较短的时间内完成大赛的场地、器材、设施及赛务准备工作,保证了大赛的顺利进行。这充分体现了中国一汽广大职工是一支具有优良传统、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队伍。在这里,我代表大赛组委会向中国一汽赛区工作人员、广大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

  希望大赛组委会和有关工作人员,按照大赛组织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坚持高起点、高标准、严要求,从大赛实际工作出发,从一点一滴做起,保证大赛公平、公正,把组织工作做得再细一点、实一点、好一点,把本次大赛办成一次出色的盛会、办好全国一流的大赛。希望参赛选手能以娴熟的技能,高超的本领,奋勇拼搏、敢于争先的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相互交流学习、切磋技艺,创造出优异的比赛成绩,使大赛成为中央企业技能人才展现才华、学习交流的大会,充分展现新时期中央企业技能人才精神面貌和精湛技艺。希望各大媒体站在为大赛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的高度,对大赛的各项新闻进行多角度、全方位的传播。也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对中央企业职工技能大赛给予关心和支持,使中央企业职工技能大赛办出规模、办出特色、办出影响、办出成效。

  我相信,在劳动保障部、全国总工会等中央国家机关领导和单位的关心和支持,在中国一汽等承办单位和工作人员的精心准备和辛勤工作,以及所有参与大赛的选手、裁判员的共同努力下,中央企业职工技能大赛一定能办成功、圆满。

  最后,预祝中央企业职工技能竞赛中国一汽赛区决赛圆满成功,祝各位参赛选手在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