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企业劳动模范、先进集体表彰会在京召开 黄菊副总理亲切接见中央企业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代表

文章来源:国资委宣传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4-09-30

中央企业劳动模范、先进集体表彰会在京召开
黄菊副总理亲切接见中央企业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代表

(图片摘自新华网)

  为表彰先进,弘扬模范人物和先进集体无私奉献、忘我工作的崇高精神,建设一支高素质的中央企业职工队伍,国务院国资委、人事部9月29日在京隆重召开中央企业劳动模范、先进集体表彰大会,授予柳卫平等600名同志“中央企业劳动模范”荣誉称号,授予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等200个单位“中央企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会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代表党中央、国务院亲切接见了中央企业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代表,发表了重要讲话并合影留念。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党委书记李毅中、副主任王瑞祥,人事部副部长尹蔚民、全总副主席周玉清等有关领导参加了接见活动。

  黄菊指出,国有企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支柱,中央企业是国有经济发挥主导作用的主力军,多数关系到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我国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无不凝聚着劳动模范的无私奉献和创造性劳动,铭刻着劳动模范的时代精神和崇高品格。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就必须大力弘扬劳模精神。长期以来,中央企业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实践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抓住机遇,克服困难,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各个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涌现出一批富有时代特点的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他们当中,有岗位成才、技能精湛的一线产业工人,有钻研创新、卓有建树的高科技人员,有锐意进取、屡创辉煌的经营管理者,有恪尽职守、实现国有资本保值增值的出资人代表,有情系职工、把党的温暖送到群众身上的复合型政工干部。他们的先进事迹,集中体现了当代中国工人阶级的时代风貌。他们不愧为民族的精英、社会的中坚、职工的楷模。

  黄菊强调,中央企业一定要大力弘扬劳动模范的主人翁责任感和艰苦创业精神,弘扬他们的忘我劳动热情和无私奉献精神,弘扬他们的开拓进取和求实创新精神,弘扬他们的良好职业道德和爱岗敬业精神,努力形成尊重劳模、爱护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时代新风。

  黄菊要求,受到表彰的中央企业劳动模范、先进集体要倍加珍惜荣誉,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再创佳绩。广大职工要以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为榜样,继续发扬我国工人阶级优良传统,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

  表彰大会之前,国务院国资委、人事部召开了中央企业劳动模范、先进集体代表座谈会,国资委党委书记李毅中发表了重要讲话。接见活动结束后举行了文艺演出。文艺节目是根据中央企业劳模的先进事迹改编创作的。整台节目健康向上、创意新颖、艺术结构完整、表演水平较高,群众喜闻乐见,具有较强的教育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