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淑和出席国资委2006年度读书心得交流会

文章来源:国资委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06-12-14

黄淑和出席青年读书交流会
勉励机关青年读行结合,开创未来事业

  “一年一度读书会,不是春风胜似春风”。12月12日下午,国资委直属机关团委、国资委青年理论学习研究会召开2006年度读书心得交流会。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同志欣然应邀出席交流会并讲话,青年理论研究会理事长张德霖同志主持会议,机关各厅局青年代表共40余人参加。

  业绩考核局、外事局5位青年同志根据所读图书、结合本职工作谈了自己读书的收获和体会。业绩考核局王娟同志以《改革,与“情感怪兽”战斗的历程》为题,谈了读《变革之魂》(珍妮·丹尼尔·德克著)一书的体会;外事局陈浩同志以《在不平的世界中占领制高点》为题谈了读《世界是平的》(托马斯·弗里德曼著)一书的体会。业绩考核局张金城同志谈了读《米开朗基罗传》(罗曼·罗兰著)一书的体会;业绩考核局梁凯同志谈了读《六顶思考帽》(爱德华·德·波诺著)一书的体会;外事局谢晖同志谈了读《世界是平的》一书的体会。

  在听完几位年轻同志的交流体会后,黄淑和同志动情地说,与年轻同志们一起交流,感受到了青春和活力!年龄不可能年轻,但心态却可以年轻。几位发言同志口若悬河,思维敏捷,立论引证,虽然角度不同,但都能持之有故,言之成理值得鼓励。变革,是当今时代的潮流,我们每个人都身在其中,谁也不能例外。但我们每个人都要认真思考,我们应该怎样去适应,怎样去提升自己。面对变革,由于每个人的思想认识、心态和知识准备不同,其结果也往往不同,关键要在自身找原因。有些同志面对变革惶惶不可终日、心里犯嘀咕、没有任何行动,这样是无济于事的。永远要记住一条,不是环境来适应你,而是你来适应环境,年轻同志要学会在变化的环境中不断成长。

  对于机关青年如何更好地成长成才,黄淑和同志提出了三条要求:一是要培养良好的读书习惯,加快提升自身素质。习惯和性格往往决定一个人的命运,只有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我们才能不断的提高自己。职务的升迁并不代表工作能力和水平的自动相应提高,如果坚持读书学习,则可以不断充实提高自己。读书学习,要跟踪前沿理论,要了解社情民意。二是要把握各种学习机会,不断更新知识,接受新的挑战。要善于向身边的人学习,要谦虚,不要瞧不起人,每个人都有长处。要善于换位思考,尤其要观察学习领导怎么处理问题,比较自己与领导的工作差距。只有动脑筋学,才能更快提高。三是要读与行紧密结合,开创未来事业。未来事业就是本职工作,要把读书与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当今时代是一个要求综合能力越来越强的时代,分析、表达、解决问题、应变等各种能力越全面越好。不要读死书,要活学活用,学以致用,要把读书学习转化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取得事业的进步。

  交流会上,外事局阎晓峰局长、董轼副局长、业绩考核局张昕处长分别对青年代表的交流发言进行了点评,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冯爱勤同志和政策法规局局长、青年理论研究会理事长张德霖同志分别对2007年度的青年读书活动提出了要求。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刘汉君、业绩考核局副局长刘南昌、企业改革局副局长贾小梁、研究室副主任郭国荣以及青年理论研究会秘书处全体成员参加了交流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