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国有重点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文章来源:国资委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07-02-01

2006年国有重点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2006年作为“十一五”开局之年,国民经济发展呈现高增长、高效益、低通胀的良好局面,在此大背景下,445户国有重点企业销售、出口增速加快,实现利润稳步增长。

  1.收入持续较快增长,出口增速逐季加快

  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3821.7亿元,增长19.3%,增速比上半年加快0.2个百分点,比上年提高0.5个百分点。主要行业中,有色、建材、汽车、化工、机械、石油石化、煤炭、电子增长较快,增速均在20%以上,成为带动收入持续较快增长的主要力量。

  出口在2005年的较高平台上再创新高,全年累计完成出口交货值5660.6亿元,年内出口增速逐季加快,一季度、上半年、前三季度分别增长23.1%、32.2%和33.7%,全年增长34%,增速高于上年0.5个百分点。主要行业中,出口交货值在百亿元以上且增速高于重点企业平均增长水平的是冶金、建材和轻工。

  2.实现利润稳步增长

  实现利润8891亿元,增长18.6%,增速比上半年加快4.8个百分点,低于上年3.6个百分点。主要行业中,利润增速高于重点企业平均增长水平的有8个,分别是电力、有色、纺织、建材、汽车、外贸、轻工和机械;煤炭、化工、电信、石油石化、烟草、医药、冶金等行业实现平稳增长,增速在9.8%-16.3%之间;利润同比下降的行业由2005年的5个减少为2个,分别是交通和电子。

  3.半数主要经济效益指标改善

  2006年,国有重点企业整体运行质量进一步提高,在统计的10项主要经济效益指标中,总资产贡献率、资产利税率、流动资产周转率、资金利税率、全员劳动生产率等5项指标均比上年有不同程度地改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