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2月煤炭、汽车行业国有重点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文章来源:国资委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04-03-25

2004年1-2月煤炭、汽车行业国有重点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32户煤炭行业国有重点企业产销率超过100%

  1-2月,国内煤炭市场保持了上年购销两旺的势头。煤炭行业国有重点企业销售增速高于生产增速10个百分点以上,产销率达到101.5%,同比提高9.8个百分点。

  完成主营业务收入462.2亿元,增长32.4%。实现利润33.1亿元,增长94.4%,同比增利16.1亿元。

  预计二季度煤炭市场的供求紧张状况将有所缓解。据一季度重点企业调查问卷显示,选择当前产品“旺销”、产成品库存“不足”的国有重点煤炭企业分别占71.4%和28.6%,而选择二季度“旺销”、产成品库存“不足”的国有重点煤炭企业所占比重分别比一季度回落9.5和14.3个百分点。

  

13户汽车行业国有重点企业利润总额同比下降13.4%

  1-2月,汽车行业国有重点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23.4亿元,增长5.2%,企业产品销售状况基本正常。

  实现利润45.5亿元,下降13.4%,同比减利7.1亿元。同比减利的主要原因是:原材料(主要是钢材)价格上涨、成本上升,使盈利水平降低。1-2月,汽车行业重点企业主营业务成本同比增长7%,增速高于主营业务收入增速1.8个百分点,成本费用利润率8%,同比回落1.9个百分点。

  据一季度重点企业调查问卷显示,100%的重点汽车企业选择当前“主要原材料价格”偏高,且有88.9%的企业认为二季度“主要原材料价格”将继续上升。此外,汽车行业市场竞争加剧,产品价格下跌也影响企业盈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