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一季度国有重点企业收入、出口、利润同比增速均达到20%以上

文章来源:国资委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05-04-29

2005年一季度国有重点企业收入、
出口、利润同比增速均达到20%以上

  2005年一季度,469户国有重点企业保持较快增长势头,主营业务收入、出口交货值、实现利润同比增速均达到20%以上。受部分国家重点调控行业生产放慢的影响,产成品存货高增长趋势有所缓解。

  一、主营业务收入实现较快增长

  国有重点企业共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8790.5亿元,增长20.9%,增速同比回落4.6个百分点。主要行业中,有色、煤炭、化工、石油石化、交通、冶金增长较快,增速均在25%以上,成为拉动总体收入快速增长的主要动力。

  二、产销衔接平稳,产成品资金占用升幅回落

  国有重点企业产销率为97.4%,同比提高0.6个百分点。3月末,产成品存货2821.4亿元,同比上升19%,升幅比2004年末缩小7.7个百分点。主要行业中,产成品存货同比升幅与2004年末相比回落较多的行业主要有:冶金、电子和化工。

  三、实现利润增长两成以上

  国有重点企业共实现利润1725.7亿元,增长23%,增速同比回落7.4个百分点。

  分行业看,石油石化、电信、冶金和交通行业实现利润在百亿元以上,合计实现利润1243.1亿元,增长30.1%。从利润增减情况看,基础、能源行业增利突出,石油石化、冶金、煤炭、交通和电信5大行业同比增利额均在30亿元以上,合计增利335.8亿元,是国有重点企业一季度全部增利额的1.1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