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网站内容保障工作会召开

文章来源:国资委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04-09-17

国资委网站内容保障工作会召开

  9月14日-16日,国资委网站暨中央政府门户网站内容保障工作会在大连召开。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吴晓华出席会议,并就进一步加强网站信息报送工作提出要求。会议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中央政府门户网站内容保障工作的意见》(国办发[2005]31号)精神及国资委领导的有关指示召开的。会议学习了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关于做好信息报送工作的指示精神,总结了国资委网站建设和运行工作,表彰了信息报送先进单位和个人,与会的中央企业代表就有关网站内容保障工作进行了研讨。

  吴晓华指出,国资委特别重视信息网络渠道的作用。国资委成立后,在短短的两个多月内,信息中心就建立起国资委互联网站。网站建设目的就是要通过互联网建立与全国国资委系统、国有企业,特别是中央企业以及社会各界的沟通渠道,引导社会舆论,了解大家的观点、意见和建议,更好促进各项工作。

  吴晓华指出,国资委牵头负责中央政府门户网站“国有经济”频道建设,用于专门介绍国有经济状况,是宣传国有企业,特别是中央企业的重要窗口,希望各企业能认识到该窗口的重要性,充分利用好这一窗口宣传自己。

  吴晓华就做好国资委网站和中央政府门户网站内容保障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把握好正确的舆论导向。企业信息报送人员、网站编审人员都要加强正面宣传与引导,努力营造有利于国有资产监管体制改革和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稳定的外部舆论环境。二是要提高对信息报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各中央企业领导要重视信息报送工作,要把向网站及时、准确、全面提供信息作为一项事关企业发展大局的重要事项来抓,要结合企业实际落实机构、落实人员、落实任务、落实责任。向网站报送信息,不是可报可不报,而是必须报好。三是要制定相应制度和规范。企业要建立一套信息发布规范,信息报送要归口严格审核,确保信息发布的及时、安全和准确。网站编辑也要加强对所发布信息的编辑和审核,把好最后一道关。四是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报道。要紧紧围绕国资委中心工作,确保第一时间发布国资委出台的政策和信息以及中央企业改革发展情况,维护国资委网站的权威。要加强与网民的沟通,及时了解网民需求,开展各类便民服务。努力提供功能更强、界面更友好、信息内容及时准确的网络服务。五是要积极探索出资人网站模式。国资委网站肩负着国资委和国有企业宣传的双重任务,这个任务是艰巨,也是光荣,需要探索与中央企业和社会各界广泛合作的新途径。

  大连市国资委副主任袁辉、中国冶金建设集团副董事长马延利在会上致辞。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主任石治平,宣传工作局副局长卢卫东,办公厅处长张桂萍、信息中心处长陈忠平就网站建设、信息报送、宣传工作等方面做专题发言。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中国南方电网公司、中国冶金建设集团公司、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和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公司在会上作典型经验介绍。来自中央企业负责信息报送的有关人员及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办公厅、宣传工作局有关同志共计16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