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结合实际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 “6.25”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国资委宣传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7-08-01

央企结合实际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
“6.25”重要讲话精神

  连日来,中央企业党委(党组)紧密结合实际,采用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6.25”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党组以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科学分析船舶工业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认真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一是继续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在抓住机遇大幅提升造船总量的同时,更加注重节能降耗,更加注重造船质量,更加注重生产节奏科学化、合理化,不断提高生产效率,确保生产任务顺利完成。同时,加快推进重大工程建设,推进“五三一”目标实现。二是以讲话精神为统领,进一步推进企业科学发展,加强队伍建设,切实肩负起企业历史使命,更深刻、更自觉地把握经济发展规律,推动企业又好又快发展。三是继续加强党建工作。将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学习十六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集团公司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加强企业党组织建设,努力造就高素质的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不断加强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学习作风、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建设,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弄虚作假。不断加强反腐倡廉工作,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体系。

  国家电网公司党组在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过程中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全面理解,认真领会。要深刻把握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一致,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准确把握企业定位,坚定信心,集中精力,科学发展电网,大力推进“一特三大”(特高压、大煤电、大水电、大核电)战略,加快“一强三优”建设。二是领导带头。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身体力行,既要做学习贯彻的表率,又要做好本部门、本单位学习贯彻活动的组织领导工作,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三是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要采取自学、集中学习等多种形式进行学习贯彻。紧密联系企业工作实际,尤其是紧密结合“两个转变”和即将召开的年中工作会议,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和优质服务“百问百查”活动,促进各项工作取得更大进步。四是加强新闻宣传。要在全面、准确、深入宣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同时,做好各部门、各单位在深入学习、促进工作中取得重要成果的宣传报道,推动企业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党组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必须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加快企业发展。要坚决执行国家关停小机组、“上大压小”的政策,做好老、小、旧机组的关停工作,代之以高效、节能、环保的大容量机组,抓住机遇调整发电主业电源结构,推动主业又好又快发展。二是把构建和谐企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决落实国家能源产业政策和节能环保政策,加大结构调整步伐,大力推进精细化管理和“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企业建设,建立起节能环保的长效机制,促进企业和社会的共同和谐发展。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理念,保证安全生产,维护员工合法权益。三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始终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大力培养和造就一支高素质的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抓紧抓好反腐倡廉工作。

  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组提出,要坚持用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企业实现战略跨越、转型升级和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大思想动力。要坚持科学发展,构建和谐企业,加快转型升级;要解放思想,鼎新革故,勇于突破不合理的旧思想束缚、体制机制束缚;要大胆创新,敢于走前人没有走过的路;要更深刻、更自觉地把握经济发展规律,努力探索符合企业实际的发展途径。着重做好以下五项工作,一是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整合各种资源,立足于增强国有经济的影响力、控制力和带动力,努力转变增长方式,实现企业的战略跨越和转型发展。二是团结带领广大员工,振奋精神,集中精力,鼓足干劲,开拓创新,全面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为企业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三是坚持以人为本,用伟大的事业去造就人才、用和谐的人文环境去凝聚人才、用科学的机制去激励人才、用诚挚的感情去吸引人才。四是认真把握和处理好企业发展与职工成长的辩证关系,使国家利益、出资人利益、企业利益和职工利益相互协调、共同增进,努力使全体职工共享企业改革发展成果,在企业发展的同时实现职工的全面发展。五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企业党建工作,切实增强企业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党组在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过程中,按照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等重大战略思想要求,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领导工作的本领。党组提出,一要时刻牢记党中央、国务院赋予中储粮“确保中央储备粮数量真实、质量良好,确保国家急需时调得动、用得上”、“维护农民利益、维护粮食市场稳定、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使命,在服务种粮农民、服务加工企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中做强做大企业;二要充分利用最新科学技术发展成果,进一步加快科技储粮步伐;三要发挥中央储备粮垂直管理体系和网络化优势,进一步整合资源;四要完善激励约束机制,进一步推进劳动用工、人事、分配制度改革;五要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要求,进一步推进全面预算管理、内控制度建设和绩效评价工作;六要加强企业党组织建设、企业文化建设、企业民主政治建设,进一步打造高素质干部职工队伍。

  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在学习贯彻过程中,结合实际,提出了本企业的“四个坚定不移”和“六个进一步”。“四个坚定不移”即:一是搞好国有企业坚定不移,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搞好国有企业的信心和决心;二是推行现代企业制度坚定不移,不断适应企业上市的新要求,为企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三是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坚定不移,按照“四好”班子要求建设好各级领导班子;四是实现发展战略目标坚定不移,尽快实现“一强二优三飞越”的发展目标,全力打造“诚信中交、品牌中交、效益中交、和谐中交”。“六个进一步”即:进一步发展生产力,搞好生产经营;进一步加强改革意识,提高管理水平;进一步解放思想,克服因循守旧;进一步开拓进取,增强面对困难挑战的勇气;进一步树立忧患意识,认清企业发展形势;进一步完善风险控制机制,建立充满活力的体制和机制。

  彩虹集团公司党委在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中提出,一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学风。紧密联系企业改革改制的实际,紧密联系企业生产经营实际,紧密联系广大职工群众思想状况,认真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突出问题,认真解决职工生产生活中的困难问题,认真解决领导干部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勤于学习、勤于思考的模范,做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模范,做勇于改革、大胆创新的模范,做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模范。二要以学习活动推动当前工作。要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坚持把用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学习贯彻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推进集团公司八大任务的实施,加快“做强彩管、创新产业”进程。三要积极做好宣传工作。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政治性、政策性、理论性很强,一定要坚持正确导向,在事关政治原则、政治方向问题上头脑清醒,旗帜鲜明。要充分利用企业电视台、报刊、局域网、板报等载体组织好宣传活动,做到有声势、有力度、有深度,形成积极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良好氛围。

  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中国中材集团公司、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矿冶研究总院、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中国纺织工业设计院、三九企业集团等企业也紧密结合企业实际,广泛开展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活动,积极推动企业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