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书记刘涛来国资委调研

文章来源: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07-07-31

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书记刘涛来国资委调研

  7月26日上午,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书记刘涛同志带领调研组一行五人来国资委调研直属机关共青团工作。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张玉藏、副书记杨建一接待了调研组一行,并介绍了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的有关情况。国资委直属机关团委书记张乎振向调研组汇报了国资委直属机关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情况。国资委直属机关团干部代表10余人参加了调研会。

  调研会上,张乎振汇报了国资委直属机关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以及共青团工作下一步的发展方向。国资委直属机关团委围绕“读书·实践·成才”“树典型·学榜样·赶先进”、“知荣辱·明使命·共奋进”三大主题活动,以培养 “读书思考、理论研究、实践探索、改革创新”的国资委青年为目标,积极开展“青年读书”、“论文评选”、“青年讲坛”、“软课题研究”、“新书推荐”等品牌活动,切实把青年理论武装工作做实做透。另外,张乎振同志还介绍了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建带团建的具体做法,主要围绕“工作计划同步制定、工作过程同步实施、工作结果同步检查”,将团建工作真正纳入党建工作整体格局。

  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书记刘涛充分肯定了国资委直属机关团委工作,特别是近两年国资委直属机关团委工作有非常大的变化。通过建立团支部和青年读书小组,实现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双覆盖”,依托青年理论学习研究会这个平台,开展青年读书活动、青年讲坛等一系列品牌活动,真正把青年理论武装工作落到实处,成效不错。国资委直属机关团委两次独立组团出访,既丰富了中央国家机关青年外事活动,又开阔了青年人的视野,还加强了青年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形式非常好,效果也非常好。国资委直属机关团委的工作已经走在了中央国家机关各部委机关团委的前列,这一方面体现了国资委领导和国资委直属机关领导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重视,另外一方面也表明了国资委直属机关团委在共青团和青年工作中想了不少办法。刘涛还表示,此次调研收获很多,对共青团工作的启示也很多,希望今后还有更多的机会沟通交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