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企业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在大连举办

文章来源:国资委纪委  发布时间:2007-09-14

中央企业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在大连举办

  9月5日至9日,国资委纪委在国资委冶金大连疗养院举办了中央企业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来自77家中央企业的纪委副书记、监察局长、副局长(部长、副部长)、室主任、处长等80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培训。国资委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贾福兴在开班式上讲话。

  贾福兴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认识和工作实践统一到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党校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认清形势,时刻牢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要切实履行职责,促进和保证科学发展观在中央企业的贯彻落实;要明确思路,积极协助企业党委抓好反腐倡廉建设。

  贾福兴强调,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不断深化和改进中央企业反腐倡廉建设。一是要总结反腐倡廉工作的经验和成果,把握新时期中央企业反腐倡廉建设的规律,中央企业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必须坚持以科学发展、社会和谐作为政治方向,必须坚持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强化管理、同步推进的总体思路,必须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战略方针,必须坚持用发展的思路和改革的办法拓展反腐倡廉工作途径,必须坚持用有效的领导体制工作机制强化反腐倡廉保障体系;二是要贯彻中央新时期反腐倡廉的方针,探索中央企业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有效途径和方法;三是要加强对反腐倡廉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不断创新和发展反腐倡廉建设的工作实践。

  贾福兴指出,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纪检监察队伍,是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神圣职责、做好新时期中央企业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保证,也是中央企业纪检监察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各中央企业要适应形势、与时俱进,重视此项工作,建设高素质的纪检监察队伍。

  培训班以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6月25日在中央党校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实施《中共中央纪委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落实中央企业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为主题,以提高中央企业纪检监察队伍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为目的,紧紧围绕中央企业纪检监察的各项重点工作安排了四个单元共10个专题讲座。第一单元主要内容为认真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6.25重要讲话精神,明确形势任务、把握大局;第二单元深入学习理解了中央纪委七号文件的精神,提高了对当前违纪违法案件的新情况、新特点的认识;第三单元紧紧围绕中央企业纪检监察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介绍了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治理商业贿赂工作、案件检查、案件审理、效能监察、廉洁文化建设的工作情况;第四单元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工作需要,学习了解了企业财务审计与风险控制、沟通与协调的方法。学员普遍反映,通过学习培训,提高了认识,拓展了思路,掌握了方法,梳理和熟悉了业务,收获很大。

  国资委纪委副书记、监察局长石巍出席了开班式,监察部驻国资委监察局副局长夏忠仁同志主持了开班式,并对培训班进行了总结。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