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国资监管信息化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

文章来源:国务院国资委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7-09-21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 李伟

  9月19日-20日,国务院国资委在济南召开全国国资监管信息化工作会议。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李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仁元到会表示祝贺。

  这次会议是国务院国资委成立四年多来第一次召开的全国国资委系统信息化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的主题是,贯彻落实《2006-2020年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明确任务,交流经验,动员国资委系统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充分发挥信息化在国资监管和国企改革中的支撑作用,进一步提高国资监管质量和效率。

  李伟指出,国资监管工作上台阶就必须大力推进监管制度创新和监管方式创新。在监管方式创新方面,现阶段最重要、最迫切的就是要依托先进的信息化技术手段,提高国资监管质量和效率。今后几年主要任务是:建设和整合统一的国资监管网络平台,推进互联互通;建立和完善国资监管业务系统,推进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建立和完善国资监管数据库,大力开发利用信息资源;改进和完善国资监管对外门户网站,推进信息公开和在线服务;加强技术标准和信息安全体系建设,保障信息安全;加强对所出资企业信息化建设的指导,促进国有企业加快提高信息化水平。李伟要求,各地国资委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加强组织领导、规划预算、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和工作交流,实现到2010年国资监管信息化水平有大幅度提高的工作目标。

  会上,专题讨论了《关于加强国资监管信息化工作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山东、河北、上海、广西、深圳国资委交流了信息化建设经验。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资委分管领导和信息化部门负责人近100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