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故事片《青藏线》首映式昨在京成功举行

文章来源:国资委宣传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7-09-19

  9月18日,电影故事片《青藏线》在人民大会堂首映获得成功,反响强烈。首映仪式由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湖南省委宣传部联合主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热地、全国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部长刘延东、全国人大原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彭珮云、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李荣融、国家广电总局局长王太华、副局长赵实等领导出席了首映式。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王瑞祥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影片《青藏线》由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副主任王瑞祥担任总顾问,宣传局局长杜渊泉任总策划,冯小宁、金思宇、张冀平任编剧。影片由著名导演冯小宁执导,知名实力派演员周里京、刘小微担纲主演。潇湘电影集团、中国电影集团和中国国际企业合作公司大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共同投资摄制。影片艺术再现了三代建设者为圆青藏线通车梦所付出的心血、代价和艰难探索以及他们激越动人的情感历程,讴歌了青藏线建设者挑战极限、勇创一流的“青藏铁路精神”。

  王瑞祥在讲话中指出,影片《青藏线》真切感人、催人泪下,既有丰富的思想内涵,又有很强的艺术感染力,是一部反映时代主旋律的成功佳作,更是一部向党的十七大献礼的优秀影片。王瑞祥要求各中央企业党委(党组)高度重视影片《青藏线》的宣传发行工作,把影片《青藏线》作为全面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生动教材,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观看学习。

  据悉,该片将于9月26日在全国公映。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