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举办宣传委员暨文明礼仪知识骨干培训班

文章来源: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07-09-30

  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于9月24日至25日,在虎峪园林山庄举办了宣传委员暨文明礼仪知识骨干培训班。国资委机关各厅局、直属单位、直管协会负责理论宣传思想工作的同志、窗口行业单位的有关同志共80余名代表参加了培训。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杨建一同志作开班动员和总结讲话。

           

  这次培训班,紧紧围绕提高从事新时期宣传思想工作的素质和能力、普及文明礼仪知识、构建和谐机关文化三大主题展开。中宣部思想政治研究所周由强同志作题为《提高能力,切实做好新时期宣传思想工作》的辅导报告;中央国家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杨宝琴同志介绍了中央国家机关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的情况,北京礼仪专修学院李柠同志作文明礼仪辅导。参加培训的同志在听取辅导报告的基础上,就新时期宣传干部应具备的素质和能力、如何提高国资委直属机关宣传干部从事宣传思想工作的素质和能力、如何结合国资委直属机关各单位的实际,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如何开展有针对性的文明礼仪教育,提高干部职工的文明素养、如何结合各单位实际,培育和谐机关文化,构建和谐机关等专题,联系本单位和本部门的实际,进行了深入地研讨和交流。

  参加培训的同志感到,新时期宣传干部要提高用科学理论武装党员干部的能力,就必须坚持不懈地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自己,始终做到思想上清醒、政治上坚定、作风上务实。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和主要任务开展宣传思想工作,不断提高宣传思想工作的针对性,增强实效性。坚持创新宣传思想工作的方式方法,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不断增强运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提高宣传思想工作的效果;宣传思想工作要始终坚持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原则,强化宣传工作者严格遵守党的宣传纪律的自觉意识,提高正确引导舆论导向的能力,提高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

  大家谈到,通过中央国家机关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的情况介绍和文明礼仪知识讲座,学到了文明礼仪知识,提高了做好文明礼仪知识普及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表示要继续发挥好骨干作用,深入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提高本单位干部职工的文明礼仪素质,推进精神文明创建的开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北京奥运会的胜利召开。

  参加培训的同志对国资委和谐机关文化的框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和谐国资委机关文化要更有针对性,充分体现单位和部门特点,要结合国委的工作特点提炼出具有出资人特色的核心价值观和职业道德规范,把和谐国资委机关文化建设不断引向深入,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要通过和谐国资委机关文化建设,促进机关干部职工身心健康、形成良好机关人际环境,确保国资监管工作坚决贯彻党中央精神、始终坚持正确方向。

  参加培训的同志感到,在党的十七大召开前夕,直属机关党委举办这次培训班非常及时、十分必要。虽然这个培训班时间不长,但内容丰富,对提高直属机关各单位宣传思想工作水平,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和谐国资委机关文化,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尤其对直属机关各单位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和国资委党委的要求,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具有重要意义。大家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把“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与推进和谐机关文化建设结合起来,切实提高宣传思想工作的能力,做好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各项准备工作。党的十七大召开后,要紧密结合深化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体制改革的实际和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实际,切实把党的十七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