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举行学习十七大精神短信答题活动启动仪式

文章来源: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07-11-20


国资委副主任王瑞祥讲话


  为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提高干部职工的学习积极性,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与国资委信息中心、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北京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学习十七大精神短信答题活动。希望通过收发手机短信的形式,组织大家回答有关十七大精神的问题,促进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为了确保活动效果,活动组委会在题目的选择、答题方式的设计、奖项的评选细则等方面都作了认真策划。这次活动设计了15道题,涵盖了十七大最重要也是最基础的知识点。为了便于大家回答,试题在今后3周内每个工作日通过手机发到参加活动的每位同志,每日一题。为了激发大家参与的积极性,活动还设组织奖、个人奖、参与奖等奖项。机关各厅局、各离退休干部局对活动高度重视,共有33个单位998名同志报名参加。

  11月19日下午,国资委举行了直属机关学习十七大精神短信答题活动启动仪式。国资委副主任王瑞祥同志及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信息中心、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北京有限公司等单位的领导,机关各厅局和各离退休干部局的代表7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国资委信息中心主任石治平同志、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宁同志在启动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表示要为活动提供优质服务和技术支撑。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北京有限公司李建君同志为大家作了移动通信最新发展趋势的情况介绍。

  国资委副主任王瑞祥同志在启动仪式上作了重要讲话,并亲自启动了第一道试题。瑞祥同志指出,学习十七大精神短信答题活动有三个特色:一是短信答题是对学习方法的新探索,是创新学习方法的重要举措;二是短信答题活动是生动活泼的形式,能推进学习十七大精神工作的开展,不断强化学习效果;三是短信答题活动是直属机关和中央企业在有关工作上进行合作,实现资源共享的有益尝试。这种做法值得肯定和提倡。瑞祥同志要求,做好直属机关十七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开动脑筋,工作方法要多样化,工作形式要新颖化;要有改革精神,创新意识;要加强部门之间、机关和企业之间的合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效果。瑞祥同志强调,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科学回答了党在改革发展关键时期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什么样的发展目标继续前进等重大问题。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是国资委直属机关和中央企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要通过各种形式推动学习的深入,提高学习质量。瑞祥同志要求学习十七大精神短信答题活动组委会加强组织引导,开展好这项活动,瑞祥同志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大会现场

  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瑞祥同志亲自启动了第一道题。参加启动仪式的代表现场用手机短信进行回答。

  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张宏同志主持启动仪式,并受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张玉藏同志的委托,代表直属机关党委对活动的组织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各单位高度重视,扎实推进;二是专人负责,认真组织;三是积极宣传,营造氛围。

参会人员收到第一条短信

  参加启动仪式的代表一致认为,开展学习十七大精神短信答题活动,是国资委机关与有关中央企业合作,利用现代通讯手段,推进十七大精神学习贯彻的有益尝试,是学习方法的一次积极创新。大家表示,委领导的重视与支持是开展好活动的动力。一定要按照委领导的要求,认真组织,扎实推进,把本单位的短信答题活动开展好,把十七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