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中央企业党委书记培训班在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举办

文章来源:国资委党建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7-11-26

  2007年11月12—16日,国资委党委在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举办了第二期中央企业党委书记培训班,40名中央企业党委(直属党委)书记、副书记参加了学习培训。这次培训班由国资委党委委托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举办,国资委党委组织部、企干一局、企干二局参与了培训班的组织协调工作。按照国资委党委的要求和部署,培训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突出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与发挥国有企业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有效结合的研究,通过培训提高党委书记的创新思维和履职能力。

    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黄丹华同志出席了培训班开班仪式并作了重要讲话。丹华同志指出,中央企业党委书记必须带头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全面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要通过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进一步增强搞好中央企业党的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适应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为中央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丹华同志结合中央企业党委书记的工作职责,提出了五条具体要求,即:一要增强党性,提高个人素质;二要善于学习,培养创新思维;三要以身作则,树立公道正派形象;四要熟悉政策,掌握基本工作方法;五要清正廉洁,做遵守纪律的模范。

    培训班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建立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与党组织发挥政治核心作用”的主题,精心设计了培训课程,先后赴中共“一大”会址、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上海证券交易所进行了参观学习;邀请宝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刘国胜同志、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副总经理罗汉同志分别作了题为“创新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和“把国企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的专题讲座;安排国资委党建局局长刘汉滨同志作了题为“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与国有企业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的讲座;邀请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副院长王金定同志作了十七大精神学习辅导报告;邀请中国浦东干部学院王石泉博士作了“企业发展与媒体关系”专题讲座,并以媒体应对为主题,进行了专门的情景模拟教学。

    加强中央企业党务工作队伍建设,是当前中央企业党建工作的一项紧迫任务。国资委党委在成功举办第一期培训班的基础上,将举办第二期中央企业党委书记培训班列入今年的工作要点。国资委党委组织部为搞好这次培训,进行了认真准备和精心策划,结合中央企业党委书记的需求,与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共同研究确定了课程方案。这次培训班认真落实国资委党委的要求,在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和全体学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学员们普遍反映,这次培训班层次高、形式活、内容实、效果好、收获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