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企业青年企业家湖南经贸考察活动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国资委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7-12-04

  2007年11月14-19日,“携手共进,中部崛起——中央企业青年企业家湖南经贸考察活动”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60多个中央企业及相关单位的80多名代表参加。湖南省省委副书记、省长周强,省委副书记梅克保,副省长甘霖等领导,出席了14日举行的活动启动仪式暨省情推介会。

  周强省长在会上致辞,对中央企业多年来对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支持以及中央企业青年企业家对湖南发展给予的关注表示感谢。他说,广大青年企业家的到来,给长沙增添了朝气和活力。湖南作为中部地区的重要省份,立体交通网络已经初步形成,区位优势日益明显,已成为创业发展的一片热土。在经济全球化和国际、国内产业转移加快的大背景下,湖南经济保持了强劲的发展势头,欢迎具有战略投资眼光的青年企业家参与湖南的经济建设,推动湖南与中央企业全面深入合作。

  中央企业团工委书记、中央企业青联主席赵钊代表考察团对省委、省政府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这次活动是中央企业青联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重要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的发展的重要活动,是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战略的实施,服务于湖南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和中央企业做强做大的重要活动。参加活动的代表对涉及湖南建筑施工、能源化工、电子轻纺等领域的270多个项目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促进中央企业与湖南实现战略合作、全面合作、务实合作,达到互利共赢。
 
  湖南省副省长甘霖在省情推介会上重点介绍了湖南省基本省情和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招商引资的情况。他指出,湖南省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丰富,人杰地灵、人力资源优越,物华天宝、发展潜力巨大,中央企业在资本、技术、管理等方面有着较强的优势,希望双方优势互补、强强联合,为湖南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中央企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启动仪式上,中建湖南基础设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和湘潭市城市投资经营有限公司就湘潭市城市基础设施项目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随后,经贸考察团先后与湖南企业及相关单位进行了项目对接,对湘潭、长沙、张家界等地区的经贸合作情况及合作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短短6天时间里,考察团一行辗转3个城市,召开了10余次项目对接会、市情推介会,实地考察了三一重工、中联重科等企业和4个工业园区。考察团与湖南省100余家企业的270多个具体项目进行了对接。

  通过此次经贸考察活动,加深了中央企业对湖南投资环境的了解,增进了中央企业与地方政府的沟通与交流,为中央企业与地方企业的合作双赢搭建了平台,为中央企业在湖南的发展提供了机遇。

  活动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中央企业青年联合会主办,共青团湖南省委员会、湖南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五矿二十三冶建设集团承办。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