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企业董月霞当选“中国十大杰出青年”

文章来源:国资委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7-12-18

  近日,经中央企业团工委推荐,中国石油冀东油田公司副总地质师董月霞当选第18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她是唯一的企业青年代表,也是唯一的女性。

  荣获第18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称号的10名杰出青年是从各省级团委、青联、军委总政治部组织部等30家单位推报的众多人选中,经组委会审定、社会公示、评委会无记名投票产生的。他们来自解放军、体育、农林牧渔、医药卫生、教育、政法、科学技术、文化艺术等行业和系统,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在他们身上,集中展现了当代青年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他们的奋斗历程和感人事迹,对激励广大青年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奋发成才、建功立业,将产生重要的示范和导向作用。董月霞作为中央企业系统杰出的青年代表,她的成功经历也必将激励更多的青年奋发有为、积极进取,在投身中央企业创新发展的宏伟实践中建功成才。

  第18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颁奖活动将于2008年1月举行,届时,董月霞将作为中央企业系统600万青年的杰出代表参加颁奖活动。

  附件:董月霞同志简要事迹

附件:

董月霞同志简要事迹

  董月霞,女,1968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博士学位,现任中国石油冀东油田公司副总地质师。自1993年以来,她一直在冀东油田从事石油地质综合评价、钻探井位部署、储量研究等工作。负责组织研究了《南堡凹陷陆地精细勘探技术研究与应用》、《南堡滩海地区预探目标评价》等多项重大地质研究课题;组织论证了南堡油田发现井老堡南1井的地质论证与地质设计;具体从事了南堡油田的勘探部署、井位论证、随钻分析及地质综合评价等油田发现过程中关键问题的研究工作,在南堡油田储量研究过程中起到了关键作用,为南堡大油田的发现做出了突出贡献。她和有关专家一道创建形成的渤海湾盆地富油气凹陷立体勘探理念、精细勘探及配套技术和“六个精细”勘探方法在中国石油得到了广泛推广和应用。近年来,她累计荣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技术创新奖6项,局级科技进步特别奖、一等奖20项,合作发表专著6部,在核心期刊发表文章20余篇。多次被评为冀东油田先进科技工作者,2006年荣获第十五届孙越崎科技教育基金优秀青年奖和第七届河北省青年科技奖,2007年被授予中央企业劳动模范称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