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企业牵手高校毕业生”活动启动并举办首次专场招聘会

文章来源:国资委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7-12-18

  11月26日,共青团中央、国务院国资委、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在京举办“中央企业牵手高校毕业生”活动启动仪式暨首次专场招聘会。4家在京中央企业的党委(党组)领导、人力资源部门、团委负责人和北京部分高校近2000名家庭经济困难高校毕业生参加了启动仪式和首场招聘会,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王瑞祥、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晓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中央企业牵手高校毕业生”活动是一项旨在遵循市场经济规律、尊重企业用工自主权的基础上,提倡和鼓励中央企业根据自身发展需求和年度招聘计划,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家庭经济困难高校毕业生的举措,更多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展示中央企业良好的社会形象。参加活动的中央企业,在2008年年底前,每家至少要帮助50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应届优秀高校毕业生在中央企业就业,同时要为高校毕业生创造更多的就业见习机会,有条件的中央企业将探索建立大学生就业见习基地,为未能如期初次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提供阶段性的就业服务。

  王瑞祥主任在讲话中深刻分析了做好高校毕业生特别是家庭经济困难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中央企业要把帮助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就业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点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明确职责,拓展渠道,扎实推进“中央企业牵手高校毕业生”活动,通过进入高校、举办招聘会、网上招聘等多种形式为高校毕业生特别是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就业创造条件。

  目前,“中央企业牵手高校毕业生”活动已确定了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国家电网公司、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武汉钢铁(集团)公司、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等14家中央企业作为首批试点单位。这14家中央企业共提供了1000个可供高校毕业生特别是家庭经济困难高校毕业生选择的就业岗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