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勇一行赴陕西调研

文章来源:国资委办公厅  发布时间:2008-01-08

    为深入了解中央企业和地方国资委2007年生产和工作情况、存在问题以及2008年工作安排,1月3日—5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王勇在陕西省西安市分别主持召开部分中央企业和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并到有关驻陕中央企业和陕西省属企业生产一线进行调研。

    在西安电力机械制造公司,王勇仔细了解产品的研发、市场占有率和产能情况,对公司这几年经济效益快速增长和打造国际知名品牌所做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重大装备制造业作为关系国家经济命脉的重要领域,当前正面临着激烈的国际竞争挑战,公司产品不仅要打造国内品牌第一名,更重要的是与国际知名跨国公司相竞争,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充分发挥国有经济的活力、控制力和影响力。

    在彩虹集团公司,王勇向奋战在一线的工人致以亲切的问候,感谢他们为国家显像技术事业的发展所付出的心血和努力。他说,虽然公司目前正处于转型期,面临许多困难,但彩虹人没有被困难所吓倒,大家发扬拼搏精神,立足企业实际,通过把党的建设与企业管理相结合,不断塑造良好的企业文化,一步一个脚印,真干实干,企业效益不断改观,充分展现出了国有企业的脊梁精神。他希望,公司要永葆这种奋斗精神,通过深化改革,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不断创新,无愧于所承担的“国家队”责任。

    在陕西省属国有企业—陕西法士特汽车传动集团公司,王勇对公司近几年通过大刀阔斧改革取得跨越式发展感到十分高兴,并指出,陕西法士特汽车传动集团公司的成功之路证明,国有企业完全可以在竞争性领域搞好,所有制性质不能决定企业好坏,关键是要有好的机制。只要有一个忠于党和国家事业、善于创新、敢于管理的企业领导班子,国有企业就一定大有可为。

    国资委办公厅、考核局、评价局、规划局、改革局、分配局、企干二局、党建局、研究室等厅局同志一同参加了调研。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