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行业职工技能竞赛工作座谈会召开

文章来源:国资委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7-02-08

中央企业行业职工技能竞赛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1月30日下午,国资委群工局在北京召开了中央企业部分行业职工技能竞赛工作座谈会,研究2007年中央企业职工技能竞赛的行业、工种和承办企业,讨论《中央企业行业职工技能竞赛活动方案》,探讨建立中央企业职工技能竞赛工作的长效机制。国资委群工局局长李学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劳动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国家电网公司、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等23户企业负责技能竞赛工作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企业职工技能竞赛要按照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李荣融同志在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上提出要“努力培养一批具有国际水平的高技能人才”的要求,紧贴企业生产实际,既要考虑企业目前生产岗位需求和技能人才现状,又要瞄准行业发展方向,突出专业高标准,要体现中央企业行业排头兵的特点和发挥国有经济控制力、影响力和带动力的作用。

  会议要求,各中央企业要集中竞赛优势资源,逐步建立中央企业重点行业竞赛机制,完善技能人才工作机构,突出竞赛针对性和实效性,重点培养企业关键岗位、特殊工种和企业急需的技能人才,为技能人才的快速成长搭建平台。为适应中央企业重点行业产业结构调整、设备更新、技术升级、产能扩大、工艺革新等发展需要,在2006年中央企业石油石化、电力行业职工技能大赛的基础上,2007年将继续联合劳动保障部组织通信类窗口岗位、建筑行业特有工种等中央企业国家级一类大赛。

  与会人员认真讨论了《中央企业行业职工技能竞赛活动方案》,并对做好2007年中央企业职工技能竞赛工作提出建议。大家一致认为,中央企业要建设成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知名品牌、国际竞争力的优势企业,必须要建设一支具有国际顶尖水平的技能人才队伍,组织开展技能竞赛是建设技能人才队伍的重要手段。希望国资委充分发挥好在中央企业职工技能竞赛工作上的宏观规划、指导协调的积极作用,引导中央企业开展好技能竞赛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