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福兴主持会议学习贯彻第十七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国资委纪委  发布时间:2008-01-28

  1月18日,国资委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贾福兴主持会议传达学习第十七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除了54户负责人由中央管理的企业外,总部在京的中央企业纪委书记或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贺国强同志的工作报告。

  会上,贾福兴同志对贯彻落实第十七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提出了要求:

  1、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是对贯彻党的十七大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精神的进一步阐述,是指导我们开展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的纲领性文件,对2008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反腐倡廉建设各项工作具有指导意义。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要传达到每一个党员干部。要把全体党员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十七大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反腐败斗争的紧迫性上来,统一到中央反腐倡廉建设的总体要求上来。

  2、认真谋划好2008年的工作。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对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了全面部署。各中央企业要结合实际,全面落实部署,按照“改革创新、惩防并举、统筹推进、重在建设”的基本要求和四个结合(坚持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与加强制度建设相结合,坚持严肃查办大案要案与切实解决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相结合,坚持廉政建设与勤政建设相结合,坚持加强对干部的监督与发挥干部的主观能动性相结合)的精神,安排好2008年工作,强化执行力,抓好各项工作,切实提高反腐倡廉建设成效。

  3、精心组织落实。以坚定的信心抓好中央企业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以创新的精神推动体制改革和制度机制创新,以务实的作风推进惩治预防体系建设,以创新思路寻求治本办法,更加科学有效地防治腐败。

  4、加强检查。国资委纪委和各中央企业要加强对所属单位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扎实推进以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的反腐倡廉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中央企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政治保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