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企业“三八”女职工先进表彰会在京举行

文章来源:国资委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8-03-05

  2008年2月28日上午,中央企业“三八”女职工先进表彰会在京举行,为受到全国妇联表彰的中央企业系统“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标兵提名奖)”和“中国百名优秀母亲”举行颁奖仪式。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全国总工会副主席王瑞祥和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洪天慧出席表彰会并分别作重要讲话,国务院国资委群工局局长李学东,全国妇联宣传部副部长张小媛,国务院国资委群工局综合处处长王黎和全国妇联宣传部新闻宣传处处长薛小丽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国务院国资委群工局局长李学东主持。

  会上,全国妇联宣传部副部长张小媛宣读了全国妇联关于表彰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的决定,国务院国资委群工局综合处处长王黎宣读了全国妇联关于表彰中国百名优秀母亲的决定。经国资委党委评选推荐,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技术中心商用车部主查郭立群被全国妇联授予“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提名奖”,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一研究院第十一所副总设计师罗巧军等25名中央企业女职工被全国妇联授予“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陕西铀浓缩有限公司90#运行班等17个中央企业女职工集体被全国妇联授予“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二局三公司高级工程师周静、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机械工业第九设计院工程师常静等2名中央企业女职工被全国妇联授予第三届“中国百名优秀母亲”称号。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洪天慧讲话

中央企业三八红旗手接受表彰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全国总工会副主席王瑞祥为“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提名奖”获得者郭立群颁发了荣誉证书,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洪天慧为周静、常静等2名“中国百名优秀母亲”颁发了荣誉证书,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为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洪天慧在讲话中,代表全国妇联向受到表彰的女职工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中央企业广大女职工致以节日问候,向国资委党委和各中央企业党委(党组)对妇女事业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对进一步做好中央企业女职工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全国总工会副主席王瑞祥在讲话中代表国资委和国资委党委,向全国妇联对中央企业女职工工作长期以来给予的热情指导关心和大力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向受到表彰的女职工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王瑞祥从五个方面对2007年中央企业女职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广大女职工和各级女职工干部为中央企业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瑞祥指出,200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第一年,我们国家将迎来改革开放30周年,举世瞩目的奥运会将在北京举办。同时还将迎来国资委成立5周年,广大女同胞还将喜迎中国妇女十大的召开。他要求中央企业各级女职工组织要以此为契机,努力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王瑞祥对做好2008年中央企业女职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指导推进中央企业女职工工作,二是要激发女职工的创造活力,组织动员广大女职工为实现企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要围绕推动解决女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四是要努力加强女职工组织建设,切实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王瑞祥最后强调,各中央企业党委(党组)和工会要进一步加强对女职工工作的领导问题。要按照有关规定合理设置女职工组织,为女职工工作的开展提供必要的支持和保障。要加强工作领导和指导,定期听取女职工组织的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实际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要加大优秀女职工干部的培养和选拔力度,不断提高女职工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

  根据会议安排,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提名奖获得者、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技术中心商用车部主查郭立群,全国三八红旗手代表、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长庆石油勘探局工会常务副主席周红霞、中国国电集团公司邯郸热电厂电气分部继电保护班班长邢文平、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宝钢研究院首席研究员王笑波、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一局国家游泳中心项目总工程师陈蕾,全国三八红旗集体代表、中国航空集团公司西南分公司客舱服务部乘务长邓华等6名同志先后发言,汇报了她们的先进事迹和体会。

  附件: 中央企业系统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标兵提名奖)和中国百名优秀母亲获得者名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