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员和群众踊跃向灾区人民献爱心

文章来源: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08-02-29
  年初以来,我国南方地区数省遭受了几十年不遇的特大冰雪灾害,受灾地域广、人口多、灾情重,灾区人民群众生活和生产遇到了严重困难。春节刚过,国资委党委积极响应中央的号召,对进一步开展抗灾救灾和帮助灾区重建的捐助活动作出了全面部署。根据委党委要求,直属机关党委迅速下发通知并召开了直属机关厅局、直属单位和直管协会党组织负责人会议,对捐助工作进行了认真布置,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灾区人民群众的困难牵动着国资委广大机关党员的心。各直属单位党组织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支部负责人带头捐款。外事局党支部快速反应,在接到捐款通知第一时间内就报送捐款2800元。仅仅3个工作日,直属机关63个党组织、1.5万名党员和群众就以个人名义捐款105万元。这次捐款是国资委成立以来捐款数额最多的一次。

  这次捐赠活动中,有很多退休老同志捐款数额都在500元以上,他们平时省吃俭用,舍不得花钱,但在帮助灾区人民度难关、重建家园的捐款活动中,表现得非常慷慨!特别令人感动的是,年初刚病故的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老干部蔡克祥同志的家属把为他报销的最后一笔医药费共2000元全部捐给了灾区。

  国资委副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王瑞祥同志在直属机关党委关于捐助情况的报告上批示:此次捐款活动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离退休老同志踊跃参加,体现了高尚的道德情怀和勇于奉献的责任意识。

  在直属机关党委布置向灾区进行集中捐款之前,不少直管协会党委春节前就行动起来,向灾区开展了捐助。石化协会春节前连同43家专业协会向全行业发出倡议书,号召为国家分忧,主动履行社会责任,为抗灾斗争做出贡献。轻工业联合会2月4日成立了抗灾应急领导小组,向全行业发出捐助倡议书,中国日化协会组织了150万支蜡烛运往灾区;中国羽绒制品协会建立救灾绿色通道,组织了大量羽绒衣被随时听从国家调配。纺织协会也向全行业发出倡议书,组织家纺企业募集了上万条被子(折合人民币约100万元),春节前还将协会个人捐款3.419万元送到了中华慈善总会。

  根据委领导的有关要求,这次捐款将送往受灾严重的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和江西九江市、贵州六盘水市。

  附: 2008年国资委机关厅局、管理局系统及直属单位、直管协会“抗灾救灾”捐款情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