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企业在第十届中国专利奖评选中成果喜人

文章来源:国资委规划发展局  发布时间:2008-03-06
  在国家知识产权局组织的第十届中国专利奖评奖中,共有36家中央企业的52个发明项目获得中国专利奖,占全部获奖项目的32.7%。其中中国石化、中国国电、有研总院的3个发明项目获得专利金奖,占专利金奖总数的20.0%;中航二集团等34家企业的49个发明项目获得专利优秀奖,占专利优秀奖总数的34.0%。

  在获奖的中央企业中,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分别有5个发明项目获奖,中国化工有3个发明项目获奖,中船集团、国家电网、中国联通、鞍钢、中国化学工程、中交集团等6家企业各有2个发明项目获奖,上述9家中央企业共有25个项目获得专利奖,占中央企业全部获奖项目的48.1%。

  中国专利奖是我国惟一的专门对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创造给予奖励的政府部门奖,得到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认可,在国际上有一定影响。国资委规划发展局作为中央企业部分专利项目的组织推荐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为进一步推动中央企业的专利工作,国资委规划发展局将加强引导中央企业不断提高专利水平,增强自主创新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