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国家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到国资委指导工作

文章来源: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08-03-07
  2月18日至2月29日中央国家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国资委直属机关初次申报“中央国家机关文明单位”的机械离退休干部局、中国物资出版社、中国烹饪协会、中国饭店协会等4家单位进行考核,对物资月坛宾馆、石化和平里宾馆和国机快捷酒店等3家窗口行业(单位)奥运培训工作进行了检查。

  中央国家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协调领导小组的同志对国资委直属机关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通过检查认为,初次申报的四个单位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组织机构健全,规章制度完善,创建活动的开展具有特色,成效明显。

  一是领导重视,机构健全,制度完善。各单位领导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和本单位的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各单位都建立了由党政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副组长,党政工团共同参与的领导机构和办事机构,形成了齐抓共管、各负其责、层层落实的工作格局。各单位在贯彻执行中央国家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各项规章制度的同时,结合本单位的实际,制定了更为具体、操作性更强的精神文明建设规章制度,初步实现了精神文明建设制度化、规范化。

  二是坚持把精神文明建设溶入中心工作。各单位把精神文明建设同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以精神文明促改革、促发展、促效益,实现了精神文明建设同物质文明建设“两手抓”、“两手硬”。机械离退休干部局把精神文明建设与做好老干部的服务保障工作结合起来,有效的增强了广大在职干部的服务意识,提升了服务保障能力,和谐单位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物资出版社坚持把精神文明建设与社建文化建设结合起来,探索出具有独特内涵的社建文化,提升了出版社内涵发展力的同时,精神文明建设也取得丰硕成果。中国烹饪协会坚持把精神文明建设与协会内部团结和规范行业发展,为奥运工作做贡献结合起来,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中国饭店协会坚持把精神文明建设与加强内部管理,提升员工素养和倡导“绿色饭店”建设结合起来,得到了政府部门和广大消费者的认可。这些单位把精神文明建设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的做法,进一步拓展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形成了精神文明和中心工作互相统一、互相促进的良性循环。

  三是群众性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深入开展。这次考核的四个新申报的单位以生动活泼的群众文体活动为载体,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文明意识。有的将精神文明建设从单位延伸到家庭和社会,针对驾车员工提出了“文明驾驶从我做起”的倡议,并采取有效措施,强化员工遵章守纪的意识。有的单位通过文明处室或先进集体评比,把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落到实处,通过内部创先争优活动激发员工参与精神文明建设的热情;有的单位走街道、进社区和居委会联手开展群众性创建活动,并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的作用,扩展精神文明建设的领域,丰富活动内容,提升创建工作的效果。

  中央国家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协调领导小组的同志在对物资月坛宾馆、石化和平里宾馆和国机快捷酒店等三个单位窗口行业(单位)奥运培训工作进行检查指导时,充分肯定了三个单位在落实奥运知识、文明礼仪、规范服务和手语、英语培训等五项内容所取得的成绩,肯定了三个窗口行业(单位)在开展培训中结合本单位实际,采取灵活方法、丰富培训内容的做法和经验。检查组的同志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巩固培训工作所取得成绩,切实把培训效果尽快转化为推进工作,做好奥运会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的实际措施和工作能力。国资委直属机关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成员杨建一、张文宏同志以及委直属机关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同志参加了考核检查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