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机关党委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文章来源: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08-04-16
  2008年3月31上午,国资委直属机关2008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北京石油管理干部学院举行了开学典礼,直属机关纪委书记王平出席,并代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张玉藏作了动员讲话。国资委机关厅局、国资委机关服务管理局系统、直属单位、直管协会共23个单位、56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培训班。

  为期五天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采取了自学、集中听辅导讲座、分组讨论、结业测试、解答试卷、大会交流等方式进行培训。56名入党积极分子在认真学习党章的基础上,系统地学习了新编的《入党培训教材》,收看辅导录像,并按照思考题进行了分组讨论。为便于大家打牢基础掌握知识,培训班针对各组讨论中遇到的问题,由辅导老师在每天上课前先解答问题,之后讲授新课内容。为了巩固学习成果,检验教学质量,培训班在结业前进行了集中开卷测试,辅导老师根据测试中的问题进行了讲解和答疑。4月3日培训班组织了大会交流和培训班总结。这期培训班由于领导重视、准备充分、时间紧凑、内容充实、重点突出,学员们态度端正、学习认真、讨论热烈,收到了较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这期培训班的主要收获:一是通过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等理论及党的基本知识的学习,加深了对党的性质、宗旨、纲领、指导思想的认识,增强了贯彻执行党的十七大确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提高了政治理论水平,加强了党性修养,明确了党的奋斗目标,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从而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加深了对党的感情,为今后更好地工作和学习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二是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入党动机的确立和巩固,是一个入党积极分子在成长中不断接受教育和锻炼的过程,是一个人要求入党的内在原因和真实目的。正确的入党动机是解决思想上入党的第一步,也是我们这次培训班要解决的主要问题。通过学习和讨论大家认识到,少数党员领导干部之所以走上犯错误乃至犯罪的道路,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放松了理论学习,放松了思想改造,入党动机发生了变化,一方面说明了巩固正确的入党动机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另一方面我们也不能因为这些个别现象,动摇自己入党的信心和决心,而是要始终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刻苦学习,努力工作,从现在做起,为早日加入党组织而努力。

  这期培训班有五个突出特点:一是领导重视。这期培训班是党的十七大召开后直属机关党委举办的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直属机关党委领导对办好这期班非常重视,要求用高标准做好培训班的组织工作,通过培训使每个入党积极分子都能更多地掌握党的理论和基本知识,为思想上入党奠定基础。二是准备充分。为了提高培训效果,购买了党的十七大召开后的新编入党培训教材和新发行的入党培训录像(辅导教程),特别聘请了辅导老师,周密安排了教学课程,增加了结业测试,并对测试情况进行讲解和答疑,最后进行了大会交流,从而保证了培训效果。三是各基层党组织和领导对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很重视。当前各单位工作任务都很重,但凡是够条件需培训的同志,各单位的党组织都把他们送来参加培训,并在学习时间和费用上给予了保证,使入党积极分子能安下心来参加培训,这充分表明了各基层党组织对入党积极分子政治上的关心。四是参加培训的同志学习态度端正、学习认真刻苦。大家从第一天开始就表现出了严肃认真的学习态度,课堂安静,用心听讲,认真学习;集体讨论,积极思考,踊跃发言,不懂就问,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五是各组组长认真负责,在学习和讨论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把大家讨论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老师,对如何增强学习效果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起到了组长的带动、组织、协调和领导作用,为培训班尽了义务。

  最后,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组织部在小结中对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大家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要把这次学习培训作为一个新的起点,加强政治理论和党的基础知识的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用科学的理论指导工作实践。二是希望大家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锐意进取,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三是希望大家回到各自的岗位后,把这次学习的情况向所在单位党组织和领导认真汇报,接受党组织的教育和帮助。四是要认真完成撰写培训总结的任务,按时上交党组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