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企业优秀归国留学人员表彰大会在京举行

文章来源:国资委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8-04-23
央企优秀海归人员表彰会图文直播实录>>>

韩启德接见中央企业优秀归国留学人员

  4月22日下午,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中央统战部、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在北京联合召开中央企业优秀归国留学人员表彰大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韩启德,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党组书记陈喜庆,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王瑞祥,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冯长根,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常务副会长万明坤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并为受表彰人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章。

陈喜庆          王瑞祥

  韩启德在会前接见受表彰归国留学人员时指出,广大归国留学人员是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党和国家历来十分重视留学人员工作,努力以各种政策、方式鼓励支持留学人员回国工作或为国服务。他强调,今年是我国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作出战略部署的第一年,是推进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和中央企业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一年。2008北京奥运会举办在即,还将迎来改革开放30周年,祖国的建设和发展需要更多的优秀归国留学人员。他希望广大归国留学人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做科学发展观的积极实践者和推动者,将个人理想与祖国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将振兴中华、报效祖国的满腔热情转化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实际行动,通过各种方式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会上,陈喜庆宣读了中央企业优秀归国留学人员表彰决定,王瑞祥代表主办单位作了讲话。他指出,做好中央企业归国留学人员工作,是加强中央企业人才队伍建设、推进人才强企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中央企业各级党委和统战部门要切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把吸引和用好留学人员作为实施人才强企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抓实抓好。同时希望中央企业广大归国留学人员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充分发挥归国留学人员的优势,为中央企业改革发展多做贡献、再创辉煌!

  55名中央企业优秀归国留学人员在会上受到了表彰。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张玉卓、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不锈钢技术中心主任江来珠、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普天信息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陈庆方、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技术中心基础研究部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李康四人代表受表彰人员作了发言。各中央企业党委书记或副书记、统战工作负责人及中央企业优秀归国留学人员等共计23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