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国有产权管理暨产权交易机构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

文章来源:国资委产权局  发布时间:2008-04-28

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副书记  李伟

  2008年4月22日——24日,企业国有产权管理暨产权交易机构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副书记李伟到会并作了题为《总结成绩 交流经验 明确任务 把企业国有产权管理工作推向新水平》的讲话。李伟在讲话中对过去五年产权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认为五年来产权管理制度体系基本建立、产权转让监管日臻完善、上市公司国有股权监管进入新阶段、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稳妥启动、产权管理基础工作稳步推进,并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各级国资委和广大产权交易机构坚持全局观念、坚持市场观念、坚持规范管理的结果。

  李伟提出,今后五年产权管理工作的目标是要在上市公司国有股权监管、混合所有制企业中的国有产权管理以及境外企业中的国有产权管理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基本形成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相适应的产权管理制度和方法,充分利用产权交易市场和证券市场,加快国有企业公司制股份制改革和发展,推进建立健全现代产权制度和现代企业制度,不断提高国有资本的配置效率和效益。为实现这个目标,李伟对2008年产权管理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和安排。最后,李伟要求各级国资委和广大产权交易机构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不断学习、保持清正廉洁,把企业国有产权管理工作推向新水平。

  3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资委主管产权管理工作的领导和产权处长以及各省级国资委选择确定的产权交易机构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并交流了工作经验,提出了工作建议。云南省部分地市国资监管机构的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