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以人为本,构建和谐机关”观摩研讨会召开

文章来源: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08-05-06
  4月27日至30日,国资委直属机关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在青岛组织召开了“坚持以人为本,构建和谐机关”观摩研讨会。中央国家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协调领导小组有关领导、国资委直属机关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领导成员、国资委机关各厅局、直属单位、直管协会、京外企业在京单位负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近120名同志出席了会议。  

  大会对2007年度国资委直属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进行了隆重表彰。“中央国家机关文明单位标兵”、“中央国家机关文明单位”、“国资委直属机关文明单位”、“国资委机关文明处室”和“国资委直属机关十佳文明之星”代表在大会上作了发言。国资委政策法规局等13家单位在会上进行了精神文明建设经验书面交流。与会同志认真听取了国资委副主任、委直属机关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组长王瑞祥所作的重要讲话,观看了《文明铸和谐——国资委直属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巡礼》专题片,参观了青岛啤酒博物馆,观摩了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文化建设经验,并围绕瑞祥同志的讲话和会议拟订的7个研讨专题,研讨交流了国资委直属机关2008年精神文明建设的思路和措施。

  中央国家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陈占国出席大会并作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几年来国资委直属机关的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认为国资委直属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在中央国家机关中走在前列,对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并结合当前精神文明建设的形势和任务对国资委直属机关精神文明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国资委副主任、委直属机关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组长王瑞祥从理论武装工作新格局、和谐文化建设新思路、党风廉政工作新体系、群众性创建工作新框架四个方面总结了国资委成立5年来直属机关在精神文明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提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继续解放思想,坚持以人为本,突出特色、力求实效;并对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进国资委直属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出了领导重视、抓好落实,突出重点、有序推进,抓住契机,提高水平的3点要求。

  在谈到实践科学发展观,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时,王瑞祥指出,解放思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精髓,也是党的十七大大力倡导的一个重要思想。当前,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和中央企业改革发展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只有思想大解放,才能冲破不合时宜的观念束缚,才能改变满足现状、因循守旧的精神状态,才能更好地促进中心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推进解放思想,作为我们精神文明建设和直属机关党委的首要任务。瑞祥同志指出,在突出重点、有序推进中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就要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上求深入,重点突出科学发展观的学习宣传。要在开展重大主题宣传上求深入,重点突出改革开放的再教育。

  王瑞祥强调,坚持以人为本,体现人文关怀中深化精神文明建设,特别是要体现以人为本的要求。要始终注意解决好关系职工根本利益、长远利益的重大问题,要切实做好关系职工具体利益、现实利益的每项工作,积极建立起有利于保障职工民主权利、政治利益的工作机制。

  王瑞祥在强调体现特色、追求实效中深化精神文明建设时指出,一是要着力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筑牢国资委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二是要着力加强和改进思想道德建设,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进一步培育文明风尚。三是要着力创新和健全工作机制,抓好人才队伍建设,提高领导精神文明建设的能力。

  国资委党委委员、直属机关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寿生代表国资委直属机关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宣读了《2007年度国务院国资委直属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2个“中央国家机关文明单位标兵”、39个“中央国家机关文明单位”和4个“国资委直属机关文明单位”单位、13个“国资委机关文明处室”、10个“国资委直属机关十佳文明之星”进行颁奖。

  中央国家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宝琴、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直属机关党委刘斌、委直属机关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杨建一同志、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张宏同志、纪委监察局张晓明同志、委机关服务管理局副局长张文宏同志,青岛市国资委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