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捐资建立“扬起希望—汶川大地震专项救助基金”的倡议

文章来源:国资委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8-05-28
中央企业广大团员青年、青联委员和社会各界朋友:

    2008,对中国人来说也许是注定要经历考验的一年。5月12日下午2点28分,四川汶川发生8.0级强地震,造成了巨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天崩地裂,风云变色;江河呜咽,举国同哀。看着无数流离失所的人们,看着一双双渴望救助的眼睛,看着不断攀升的死亡数字,看着受灾现场的残垣断壁,我们悲痛万分、揪心如焚。我们无法阻止自然灾害的肆虐,但我们可以用一颗颗炽热的心温暖灾区人民,让他们不再孤单。灾难无情人有情,中央企业广大团员青年、青联委员和社会各界呼吁奉献爱心的炽热情怀,持续高涨;渴望支援灾区的大爱激情,竞相迸发!

  在挫折中奋斗,在逆境中崛起,在悲痛中凝聚,在废墟中重建。抗震救灾任重道远,不能一蹴而就。为了孩子,为了明天,让我们擦拭伤痛的泪水,拾起坚强的勇气。用我们温柔的双手,激扬春天的生机;用我们火热的情怀,点燃前行的希望。让知识在进取中凝聚,让生命在涅槃中重生。我们倡议大家行动起来,伸出您的双手,献出您的爱心。在这里,我们郑重宣布,中央企业团工委、中央企业青联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资建立“扬起希望——汶川大地震专项救助基金”。我们将把募集的捐款全部用于灾区中小学的重建和恢复,奖励灾区中小学的优秀教师和学生,资助灾区的高中特困学生,开展灾后学生心理康复援助。灾难锤炼灵魂,信念凝聚力量,血浓于水的骨肉情谊,让我们紧紧凝聚在一起。我们承诺,我们一定会血脉相连、心手相牵、共分忧愁、共渡难关,用我们的信念和意志,帮助灾区学生重返校园,重新扬起生活的希望,扬起战胜困难的希望,扬起创造未来的希望。爱心无价,多少无拘。一个人的力量很微薄,但这是我们的一片心意。一元、十元、五十元、一百元……,我们将会把您的每一分钱计入爱的基金,汇成爱的海洋,呈现千百万央企青年和社会各界对灾区学子的无限深情,凝聚千百万央企青年和社会各界对灾区学子的无穷力量,用我们的双手擎起灾区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

  地陷天不塌,大灾有大爱。中华民族从来就有不屈不挠、团结互助、艰苦奋斗的精神。我们坚信,有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和国际社会的真诚帮助,我们一定能战胜灾难,重建美好家园!朋友们,让我们携手并肩,众志成城,与灾区同胞同渡难关,共赢抗震救灾的胜利!

  加油,中国!扬起,希望!让我们行动起来吧!

                           中央企业团工委
  
                             中央企业青联

                          2008年5月22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