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央企业优秀班组长培训在清华大学开班

文章来源:国资委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8-06-04

  5月30日,国务院国资委举办的首期中央企业优秀班组长培训班在清华大学正式开班。国资委副主任王瑞祥出席开班典礼并作重要讲话,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荣泳霖(副校长级)为开班致辞,开班仪式由国资委群工局局长李学东主持。来自66家中央企业的122名中央企业优秀班组长、29名负责班组培训的企业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王瑞祥指出,班组是企业的细胞,班组工作是企业一切工作的落脚点,班组建设是企业管理最基础的工作,企业的管理目标、管理思想、发展战略、发展方向最终都要落实到每一个班组。企业的执行力要在班组中体现,企业的效益要通过班组实现,企业的安全要由班组来保证,企业的文化要靠班组来建设。搞好班组建设,是维护企业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保证,是加强企业管理、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又好又快发展、构建和谐企业的重要途径。


  王瑞祥强调,加强班组建设,关键是培养一支高素质的班组长队伍。国资委成立5年来,始终高度重视和积极推进中央企业班组建设工作。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李荣融多次在央企负责人等会议上提出,要加强班组建设工作,着力提高班组长素质。2006年8月,国资委在人民大会堂组织召开的班组建设表彰推进会上,李荣融同志要求“各中央企业要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等中心工作,以提高员工素质为重点,以班组长队伍建设为关键,把加强班组建设作为加强企业管理、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一项长期战略任务常抓不懈。”国资委把中央企业班组长的培训工作列入工作日程,并与清华大学联合举办中央企业优秀班组长培训班,目的就是切实提高班组长的综合素和能力。希望各位班组长要不负单位领导重托,努力学习、掌握技能,拓展思路,提高自己的素质和能力,力争成为一名思想素质高、业务技能强、管理素质硬、作风形象好的优秀班组长,用自己的聪明才智为把中央企业建设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企业集团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培训班为期8天,课程主要包括现代企业班组建设与管理、班组文化与团队建设、高效执行力打造、班组业绩管理、班组管理基础工作方法、传统文化与人生智慧以及实战现场模拟演练等。授课教师都是清华大学及有关知名院校的著名教授、学者和专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