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福兴到中国石油冀东油田等企业和单位调研

文章来源:国资委纪委  发布时间:2008-06-10

  2008年6月2日—4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贾福兴先后到首钢集团迁钢公司、中国石油冀东油田、中海石油天津分公司、一汽天津丰田厂、天津产权交易中心进行调研,深入生产车间和基地考察了解企业改革发展情况,听取了企业关于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和贯彻执行“三重一大”制度等情况的汇报,考察了天津产权交易中心并听取了工作汇报。贾福兴对中国石油冀东油田等企业在深化改革、加快发展、节能环保、反腐倡廉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以及取得的业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贾福兴在听取中国海油等企业的汇报后指出,能源问题是关系国家经济战略安全的重大问题,石油问题已经成为当前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问题。石油企业要依靠科技进步和技术创新,努力发现和开发大的油田和气田,满足经济建设不断发展的需要。今天看到你们的新变化、新发展和取得的新成绩,深受鼓舞。希望同志们不负众望,再接再厉,为我国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贾福兴结合企业的实际,就如何加强企业反腐倡廉建设提出了四点明确要求: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工作规划》。党中央最近颁布的《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是今后五年推进惩防体系建设的指导性文件。国资委正在制定贯彻的实施意见,企业要结合实际提出具体的实施细则,抓好落实,把基础工作做深入、做扎实。二是进一步加强对反腐倡廉建设的组织领导。党的十七大将反腐倡廉建设确定为党的五项建设基本任务之一。中央企业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重视和支持纪委做好反腐倡廉建设的组织协调工作,发挥业务管理部门的监管职能作用,更加有效地从源头上防治腐败。三是以规范领导人员权力运行为重点加强监督。要按照国资委党委的通知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七项要求”,组织好宣传教育、自查自纠等活动,把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要深入开展“三重一大”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今年,国资委将集中开展对中央企业执行“三重一大”制度情况的专项检查,加强对领导人员用权行为的监督管理,各企业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积极配合国资委的检查活动,加强信息沟通和情况上报,建立健全制度,抓好问题整改。四是认真做好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对重点岗位、重点环节、重点人员的监督,压缩商业贿赂产生的空间;加强廉洁从业教育,努力增强反对和抵制商业贿赂意识,推进市场诚信体系建设,切实维护公平竞争原则和市场秩序,积极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