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讲树”礼仪知识竞赛央企选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08-06-05
  全国“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礼仪知识竞赛中央企业选拔赛决赛于5月12日在美丽的江城武汉落下帷幕。共有7支代表队参加了决赛,经过四轮角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代表队获得冠军。还有4名最佳选手和优秀组织单位受到了表彰。

                     比赛现场


  这次选拔赛是全国“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礼仪知识竞赛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广泛普及奥运基本知识和文明礼仪常识,引导人、培育人、塑造人,提升公民素质,培育文明风尚,促进社会和谐,为北京奥运会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国资委和各中央企业认真贯彻中央精神,按照中央文明办要求,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充分利用报刊、电视、网络等媒体,把奥运礼仪知识宣传推广到车间、社区。为做好中央企业代表队的选拔工作,国资委成立专门竞赛选拔组织机构,制定具体实施办法,组织中央企业层层开展竞赛选拔活动。除有关窗口服务企业参加所在行业组织的选拔赛外,共有78家中央企业组队报名参加,从4月30日起,分别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国家电网公司等6个预赛区进行预赛,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国家电网公司、中国一汽集团公司、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西安电力机械制造公司分别获得小组第一名入围决赛,武汉钢铁(集团)公司作为作为决赛活动的承办单位直接参加决赛。各参赛代表队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在竞赛中充分展现了中央企业青年员工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展示了中央企业员工队伍开拓进取的时代风采。


                国资委宣传局局长杜渊泉代表竞赛活动组委会讲话

  国资委宣传局局长杜渊泉代表竞赛活动组委会,对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礼仪知识竞赛中央企业选拔赛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中央企业选拔赛工作概括起来有两个特点:一是礼仪知识竞赛组织得水平高。从预赛到决赛,每一场比赛的各项工作都是精心设计,认真准备,时时体现高效率,处处体现高标准,项项工作体现高水平。二是宣传普及奥运基本知识和文明礼仪常识的效果好。通过礼仪知识竞赛活动的深入开展,中央企业广大干部职工增长了知识,提升了综合素质,极大地增强了为实现企业又好又快发展拼搏奉献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张政主持竞赛

 

获得冠军的武汉钢铁(集团)公司代表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