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征文活动的通知

文章来源:国资委宣传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8-06-10

国资委党委办公室文件

国资党办宣传[2008]20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关于开展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征文活动的通知


各中央企业党委(党组)

  改革开放是党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带领人民进行的新的伟大革命,是对我们党和国家发展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伟大事业。今年是改革开放30周年,充分利用好这一历史契机,组织开展各项纪念活动,对于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中央企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经研究,决定在中央企业开展“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通过开展深入的理论研讨,立足中央企业实际,把改革开放30年来,特别是近5年,中央企业改革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总结好、宣传好,继续解放思想,推动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引导中央企业广大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七大精神上来,促进中央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二、征文主题

  以改革开放为主线,围绕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总结和宣传改革开放30年来,特别是近5年,中央企业在管理创新、制度创新、技术创新、实施“走出去”战略、人才强企、党建工作、宣传思想工作、精神文明建设、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成功经验,深入研讨涉及中央企业改革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的主旋律。

  三、征文要求

  中央企业可以在以上所列主题范围内,结合企业实际,自定题目。论文要求主题鲜明,观点正确,逻辑严谨,语言流畅,文风朴实,具有较高的理论价值和实践价值。论文字数不超过8000字。

  请各中央企业党委(党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参加,并于2008年8月29日前,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或中心组主要成员名义将论文报送国资委党委宣传部(A4纸打印,一式5份,并附电子版)。各企业限报1篇。征文活动结束后,将在企业报送论文中择优编辑出版中央企业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文集。

  联系人:国资委党委宣传部  熊晓辉 熊卫松

  联系电话:010-63193349、63193230、63193364(传真)

  电子邮件:xiongweisong@sasac.gov.cn  

                  国资委党委办公室
            
              2008年6月2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