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国国有企业典型宣传报道工作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国资委宣传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8-06-18

    6月16日下午,2008年全国国有企业典型宣传首家媒体见面会在中国南车集团召开,共有26家中央及行业媒体记者参加此次报道活动,这标志着由中宣部和国资委联合组织的2008年全国国有企业典型宣传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今年推出的10家国企典型是在138家企业报名自荐的基础上,由国资委和中宣部多次审核把关,经中央领导同志批准同意而最终确定5家中央企业和5家地方国有企业典型。这些企业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自主创新,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推进和谐企业建设,在本行业中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代表新型国企良好形象,具有一定的示范引导作用和推广学习价值。

    为做好这次典型宣传报道工作,6月13日,中宣部新闻局组织召开中央主要新闻单位部门负责人会议,安排典型采访报道工作。6月15日,国资委宣传局又组织召开典型企业相关部门负责人会议,研究部署采访接待工作。各典型企业高度重视,精心策划,就新闻发布会、典型经验材料及采访行程安排等工作进行了认真准备。根据中宣部的安排,从6月18日起,中央主要新闻单位将集中宣传报道国企典型经验,首日新华社播发介绍企业经验的通稿,并配发短评。中央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当晚“新闻联播”节目播出相关报道,并配发短评。各报次日刊发新华社稿或本报自采稿件,人民日报、经济日报、工人日报配发评论文章。

     为改进创新典型宣传形式,国资委宣传局将陆续组织开展国有企业典型宣传“好新闻”评选、“2008年国有企业十大典型”颁奖和组织编印《2008年全国国有企业典型风采录》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国有企业典型宣传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