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送中央企业抗震救灾有关材料的通知

文章来源:国资委宣传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8-07-01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文件

国资厅发宣传[2008]69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关于报送中央企业抗震救灾有关材料的通知


各中央企业:

  为全方位再现中央企业抗击5·12四川汶川地震的壮举,大力宣传中央企业在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中涌现出来的英雄事迹、模范人物、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激励广大职工坚定信心、顽强拼搏、友爱互助,为夺取抗震救灾斗争的胜利作出更大贡献,经研究,决定编辑出版《共和国长子――中央企业抗震救灾纪实》一书。现就有关材料报送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生动再现中央企业在特大地震灾害考验面前“靠得住、信得过、拉得动、打得胜”的共和国长子风范;生动再现中央企业干部职工为国为民不畏艰险,站得出来,豁得出去的优秀品质和顽强作风;生动再现抗震救灾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英雄模范人物、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事迹和光辉形象,谱写中央企业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的时代壮丽凯歌。

  二、文章主题

  全书共分五个主题:

  (一)“亲切的关怀,巨大的鼓舞”。侧重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和国资委对中央企业抗震救灾工作的指导,党中央、国务院及国资委领导同志对地处震区中的受灾中央企业和中央企业广大干部职工的亲切关怀。

  (二)“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侧重宣传国资委和中央企业面对特大地震灾害,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迅速投入抗震救灾工作,不惜一切代价抢救生命的感人事迹。

  (三)“一切围绕灾区,一切为了人民”。侧重宣传中央企业在抗震救灾中,以共和国长子的情怀,以共和国脊梁的坚强意志,肩负使命责任,发挥自身优势,出人出钱出力,通电通信通路通航,力保抗震救灾生命线畅通和物资供应充足,发挥共和国长子骨干带头作用的感人事迹。

  (四)“大爱无疆,众志成城”。侧重宣传中央企业在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的同时,情系灾区,奉献爱心,踊跃捐款捐物,以各种形式支援灾区度过难关所作的贡献。

  (五)“站得出来,豁得出去----抗震救灾英雄谱”。侧重宣传在抗震救灾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英雄模范人物、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树立中央企业职工英勇顽强的精神风貌。

  三、有关要求

  (一)文体要求。以新闻类通讯、消息和现场特写等为主(可以是各类媒体公开发表的文章)。工作通讯字数一般不超过5000字,现场特写和人物通讯字数一般不超过3000字。

  (二)内容要求。根据以上所列主题范围,既反映总体情况,又突出重点和典型,具有较强的可读性,避免写成工作总结或工作汇报。

  (三)图片要求。坚持图文并重,各企业可报送1-3幅电子图片,图片要求像素较高,画面清晰,并配文字说明。

  (四)报送篇数。各企业可报送1-5篇,并附电子文档。

  (五)截止时间。于2008年7月11日前,将有关材料报送国资委宣传工作局。

  请各中央企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集中力量撰写、收集稿件,及时报送。

  联系人:国资委宣传工作局 熊晓辉 熊卫松

  联系电话:010-63193349 63193230 63193364(传真)

  电子邮件:xiongweisong@sasac.gov.cn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
            
                     二OO八年六月二十七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