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就央企堰塞湖抢险致信感谢国资委

文章来源:国资委办公厅  发布时间:2008-07-03

中  华  人  民  共  和  国  水  利  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感  谢  信

国资委:

  在这次汶川特大地震灾害中,全国水利工程损毁数量之多、程度之重,堰塞湖分布之广、险情之大,抢险救灾时间之紧、难度之高,都是绝无仅有的。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和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的有力指挥下,在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共同开展了艰苦卓绝的水利抗震救灾斗争,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夺取了水利抗震救灾的决定性胜利。

  在水利抗震救灾中,堰塞湖应急处置受到了国内外的高度关注。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公司总经理晏志勇亲自挂帅,紧急调集专家迅速赶赴灾区,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精神,积极参与唐家山堰塞湖应急处置工作,圆满完成老鹰岩等其他7个堰塞湖的工程排险设计任务,为安全、科学、快速地消除堰塞湖险情做出了重要贡献,充分体现中央企业在国难当头时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展示了中央企业为国分忧的优良形象。

  在此,谨向你们对水利抗震救灾工作的大力支持致以衷心的感谢,并向奋战在抗震救灾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

二00八年六月二十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