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瑞祥在“中粮杯”央企第三届乒乓球比赛闭幕式上的讲话

文章来源:国资委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8-07-08

国资委副主任、比赛组委会名誉主任  王瑞祥

(2008年7月6日)

各位来宾,运动员、裁判员、工作人员,同志们:

  由国资委群工局和中国乒乓球协会联合举办的“中粮杯”中央企业第三届乒乓球比赛,经过5天紧张激烈的角逐,已圆满完成了各项赛事,今天就要闭幕了。刚才,原国家体委副主任、中国乒乓球队第一任领队张彩珍同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贺贞贞裁判长宣布了比赛成绩,王黎同志宣布了获奖单位,稍后还要举行隆重的颁奖仪式。在此,我代表国资委和大赛组委会,向取得优异成绩的代表队和运动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本次大赛付出辛勤劳动和优质服务的裁判员、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向积极协办这次比赛的中粮集团和承办赛务活动的东方中天广告公司表示衷心的感谢!特别要向这些年来给予中央企业职工业余体育运动热情指导和大力支持的国家体育总局、中国乒协致以诚挚谢意!

  我们这届乒乓球赛,是在北京奥运会日益临近的环境下举办的,也是在全党全国人民乃至全球华人空前团结,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大幅增强,下定决心抗击自然灾害,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的大好形势下举办的。近几年来,各中央企业为筹备北京奥运会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许多单位亲自参与了奥运场馆的设计和基础设施建设。在建设过程中,广大员工展现出来的敢为人先、大胆创新,不畏艰险、勇于拼搏,不计得失、牺牲奉献的精神,中央企业所做出的重要贡献,都受到了党、国家和人民的充分肯定和良好的社会赞誉。当前,我们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坚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工作部署,一手抓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一手抓企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举办这次乒乓球赛,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不仅仅是为了强身健体,也是为了培养过硬作风,强化团队精神,切实增强中央企业广大干部职工的素质和能力,是为了全面树立中央企业拼搏向上、团结奋进的良好公众形象,以更好地促进中央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从这几届乒乓球比赛来看,尽管规模不大,参赛人员有限,但其号召力、感染力和影响力还是可圈可点的,达到了预期目的。我们这届“中粮杯”中央企业乒乓球赛,正值奥运前夕,是中央企业以实际行动喜迎奥运、参与奥运、奉献奥运的一次重要演练和展示。参赛选手既有来自中央企业生产一线的干部职工,也有机关干部和部门领导,还有集团公司主要领导。广大运动员不畏强手,勇于拼搏,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展现了中央企业职工队伍的良好作风和精神风貌,受到中国乒协领导和专业人士的肯定和赞许。希望同志们保持成绩,发扬作风,为中央企业的改革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同志们、朋友们,北京奥运会开幕在即,我们还将迎来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愿大家以健康体魄、愉快的心情、和睦的家庭、优异的业绩迎接北京奥运会和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的到来!祝愿中央企业又好又快发展!祝愿我们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