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企业侨联全委扩大会议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国资委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8-08-13

  2008年8月5日下午,中央企业侨联在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召开了全委扩大会议。中央企业侨联常务副主席,国资委群工局(党委统战部)局长(部长)李学东同志,中央企业侨联副主席应沧强同志,中央企业侨联副主席赖维德同志,中央企业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罗秋菊同志,国资委群工局(党委统战部)副局长(副部长)张相红同志出席了会议。张相红同志代表群工局(党委统战部)讲话。

  会上,应沧强同志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参加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致公党、侨联界联组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国侨联七届十次常委会议精神,并组织大家重点学习了林军同志《在中国侨联七届十次常委会议上的工作报告》。中央企业侨联常委张文亮同志传达了《中国侨联章程》修改意见座谈会精神。罗秋菊同志传达了全国侨联文化宣传工作座谈会精神,并部署下阶段中央企业侨联有关工作。

  张相红同志在讲话中肯定了中央企业侨联过去五年的工作,并结合当前形势,强调了中央企业侨联下一步的重点工作。一是做好中央企业侨联第二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筹备及换届的各项工作;二是认真完成中国侨联布置的各项工作;三是以北京召开奥运会和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年庆祝活动契机,大力宣传中央企业;四是以“爱企业、献良策、做贡献”主题活动为载体,发挥归侨侨眷的人才、智力和联系广泛等独特优势,积极服务中央企业的改革发展。张相红同志还对开创中央企业侨联工作新局面,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拓宽工作思路,把新侨工作提高到更加突出的位置上来。二要拓宽工作领域,积极探索侨联海外工作机制。三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实现大团结、大联合。

  罗秋菊同志主持了会议。中央企业侨联委员,各基层侨联组织负责同志以及部分中央企业统战负责同志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