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直属机关精神文明建设规划

文章来源: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04-12-31

  为进一步加强直属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水平和文化素质,促进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协调发展,推动和谐机关建设,按照中央国家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协调领导小组的有关精神,结合实际,制定本规划。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学习贯彻十六大和十六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主线,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扎实推进直属机关思想道德和文化建设,促进干部职工的全面发展,为推进国有企业和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推动直属机关各单位的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创建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规划,整体推进;以人为本,协调发展;创新载体,丰富内涵;结合实际,力求实效。

  二、总体目标

  认真学习贯彻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进一步提高国资委广大干部职工的理论水平、思想境界和政治素质;全面建设《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提高干部职工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的自觉性;以创建学习型机关、学习型支部、学习型组织为载体,加强直属机关文化建设,丰富机关文化生活,提高干部职工文化素质和道德情操。每年力争20个单位跨入直属机关文明单位行列,20个处室跨入机关文明处室行列;中央国家机关文明单位的数量在现有基础上,以每年10%的数量递增。委机关力争在两年内成为中央国家机关文明单位,并不断巩固扩大成果,成为中央国家机关文明单位标兵,通过扎实有效的创建活动,全面提高直属机关精神文明建设的整体水平。

  三、具体措施

  根据国资委直属机关实际和文明单位创建要求,提出以下具体措施:

  (一)健全机构 明确责任

  在委党委领导下,成立并逐步“国资委直属机关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负责委机关和直属单位、直管协会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领导和组织、协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机关党委。直属单位和直管协会要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党政一把手为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明确责任,并设立办事机构、配备必要的专兼职工作人员。

  (二)制定计划,明确目标

  按照中央文明委、中央国家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和国资委党委的工作部署,结合直属机关实际,制定本单位精神文明建设具体规划,明确创建的具体目标,并抓好落实。

  (三)加强考核和评先推优工作

  直属机关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将对面上的创建工作加强督促检查,并按照中央国家机关文明单位、文明个人评选条件及评选办法及国资委直属机关文明文明单位、机关文明处室、直属机关文明之星评选条件和评选办法开展评先推优工作,对文明单位和文明个人进行表彰,并予以一定的精神和物质奖励。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