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福兴听取东北央企反腐倡廉建设情况汇报

文章来源:国资委纪委  发布时间:2008-07-11

  7月4日至5日,国资委纪委书记贾福兴在出席国有企业廉洁文化建设工作座谈会期间,在长春市分别听取了东北地区中央企业纪委负责人关于反腐倡廉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哈尔滨电站设备集团公司、鞍山钢铁集团公司和中国华录集团有限公司纪委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他们重点围绕贯彻十七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中央企业纪检监察工作会议部署、贯彻落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自律“七项要求”、企业领导班子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以及企业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本企业工作进展情况,对进一步做好企业反腐倡廉建设工作提出了有关意见和建议。

  贾福兴对5家中央企业今年以来反腐倡廉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各企业汇报情况和反映的问题,就进一步做好反腐倡廉建设工作分别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认真抓好《工作规划》的贯彻落实,要按照党中央的部署和中央纪委的要求,结合各企业实际抓紧制定本企业的实施办法。二是认真贯彻落实十七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重申并提出的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自律“七项要求”,按照国资委党委的部署加强监督检查工作。三是做好对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情况的督查工作,加强对领导人员用权行为的监督管理。纪检监察机构认真组织好自查自纠工作,对发现的问题抓紧整改。四是继续做好查办案件和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要按照中央纪委关于案件检查工作的部署和中央企业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明确的要求,保持查办案件的工作力度;要积极推进市场诚信体系建设,加强对重点岗位人员的监督和廉洁从业教育,努力增强反对和抵制商业贿赂意识。四是要抓好企业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工作。要注重选拔政治素质好、能力强的业务管理人员充实到纪检监察队伍,畅通纪检监察人员与业务管理人员的双向交流,使纪检监察部门成为培养优秀干部的机构,保持纪检监察队伍的活力。五是要加强与国资委纪委的联系和沟通。国资委纪委今年创建了内部期刊《中央企业纪检监察工作》,希望各中央纪检监察机构关心和支持这项工作,及时提供各企业反腐倡廉建设的工作成果和经验。对于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意见建议要及时报告,我们大家共同研究解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