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科技人才队伍建设问题研究”软课题通过专家评审

文章来源: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一局  发布时间:2008-09-11

  2008年9月2日,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一局召开“中央企业科技人才队伍建设问题研究”课题评审会,邀请中央组织部、中国航空第二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国资委研究室等单位的专家和领导组成专家评审组,对《中央企业科技人才队伍建设问题研究》课题报告进行了评审。

  该课题是在我国深入推进人才强国战略、积极建设创新型国家,中央企业全面实施人才强企战略、着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的新形势下提出的,是国资委2007年立项的重要课题。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一局联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历时一年完成了课题研究工作。研究报告结合实际,深入分析了中央企业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原因,吸收借鉴国内外优秀企业的成功做法和经验,研究提出了加强和改进中央企业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主要措施,并分别从国家和出资人层面提出了相关政策建议。

  专家评审组对课题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该课题研究思路清晰、结构严谨、方法先进,数据详实、分析透彻、论证周密,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研究报告提出的工作措施和政策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体现了理论分析与实践应用、前瞻性与实效性的有机统一。研究成果的科学应用,对于进一步改善中央企业科技人才队伍的整体素质和结构,激发科技人才的创新创造活力,推动中央企业沿着科学发展的轨道持续健康发展,具有十分积极的指导和借鉴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