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建局支部会议

文章来源:国资委深入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8-10-20


    10月15日,国资委党建工作局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认真学习讨论李荣融同志和徐荣凯同志重要讲话,结合党建局工作实际细化目标要求,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行再动员。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金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组组长杨建一、宣传组宫英豪到会指导。会议由国资委党建局党支部书记、局长刘汉滨主持,党支部副书记、巡视员冯爱勤对党支部学习实践活动具体工作计划进行了部署。

    金阳指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党的十七大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紧密结合国有资产监管工作实际,围绕解决影响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和中央企业改革发展中最突出、最迫切的问题,对学习实践活动作了周密部署和认真动员。党建局要按照中央部署和国资委党委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工作,要起到表率作用,在积极参加全委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的同时,要为明年中央企业第二批开展活动做好准备工作。他表示要认真参加国资委党委的活动,同时按照党员领导干部过好双重组织生活的要求,认真参加党支部的一些重大活动。

    刘汉滨对支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行了再动员,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荣融同志和徐荣凯同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围绕如何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中央企业党的建设,特别是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如何有效发挥”为重点,扎实抓好学习实践活动。他强调,党支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要努力实现“四个目标”:一要深刻认识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二要坚定以党的建设促进中央企业科学发展的信心,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三要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工作制度、明确工作思路、改进工作作风;四要深化董事会试点企业党建工作重大关键问题的研究。要做好三项工作:一是及早动手研究制定中央企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方案;二是力争董事会试点企业党委参与重大问题决策指导意见研究起草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三是积极配合中组部做好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的调研筹备工作。同时,他对全体党员提出要求:领导干部要积极带头参与各项活动;参加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同志要全力以赴,认真完成工作任务;各处室要加强协作,及时补台,做到学习工作两促进、两不误。


    杨建一指出,党建工作局党支部行动迅速,准备充分,效率很高,工作计划很周详,工作方式有新意。给每一位党员发学习短信方式很有创意。党支部的工作给委内机关学习实践活动开了一个好头,奠定了一个好基础。希望能够坚持下去,做好榜样,做好表率。

    通过这次局内动员大会,大家认为,要结合实际工作,进一步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全面领会委领导和中央督导组领导同志的讲话精神,按照活动安排和具体要求,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和国资委党委部署上来,积极参加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各项活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